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杭城博物馆 宝贝贺新年
2018-01-02 07:35:56 杭州网

最新考古发现为海丝申遗添新证,国家级非遗大师携弟子带来五年成就汇报,国内首创鸟声展、时尚回顾展创意十足……元旦期间的杭城博物馆奉上了一道又一道丰富多彩、别具一格的文化盛宴,在知识的海洋中,在欢声笑语中,陪伴广大观众走进了崭新的一年。

新年第一天,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三层的临展厅内,就集聚了不少前来观展的观众。在这里,浙江省博物馆的跨年大展“大元·仓——太仓樊村泾遗址出土文物展”正跨越时间与空间,通过来自江苏太仓樊村泾元代遗址出土的294件(组)文物,带观众领略龙泉窑繁盛时期畅销海内外的龙泉青瓷风采。

这里既有出土时便完好无缺的完整器,也有经过文物修复恢复整体原貌的瓷器,还有许多珍贵的瓷片标本。这些数百年前从浙江运往太仓的瓷器又重返故里,意义非凡。此次展览也是太仓樊村泾元代遗址最新考古成果的首次公开亮相。这些来自元代中晚期的精美龙泉青瓷器是元代太仓港参与海上丝绸之路贸易的实物证据。透过一个个玻璃展柜,观众们对话这些得来不易的历史遗存,也品读昔日海丝的繁华盛景。

下午二时许,浙江自然博物馆人气爆棚,入口处还排起了长队,前来看展的观众络绎不绝。在珍稀的动植物标本中了解地球的生命故事,与罕见的恐龙骨架来一张合影,走进博物馆里的“动物园”看多样的生物……展厅内处处洋溢着满满的乐趣。

公鸡为什么会打鸣?鹦鹉为什么会学舌?山上的鸟和水边的鸟发出的鸣声一样吗?位于博物馆一层的跨年展《響宴——鸟类鸣声行为展》好比一场音乐会,而主角则是来自各地的鸟类。在这里,观众戴起耳机,听鸟声,猜鸟鸣,模拟鸟叫,沉浸在一个与鸟儿对话的世界中。这也是一个可听、可看、可玩的展览,这里有国内首发的鸟类VR纪录片,戴上VR头盔,你可以与鸟类近距离接触。

来到西子湖畔的中国丝绸博物馆,100余件/套精工细作、独具创意的时尚艺术作品正展现着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追求极致的匠人匠心。“匠·意——2017年度时尚回顾展”分为“青出于蓝”“春华秋实”“于斯为盛”“独出机杼”等4个单元,收藏展示了国内重大时尚赛事汉帛奖、十大新人奖及各大知名服装院校优秀学生作品。其中3D打印的婚纱和婚纱拖尾科技感十足,赢得不少到场观众驻足赞叹。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走进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的二楼临展厅,跨年大展“薪火传承——工艺美术大师带徒学艺”成果展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声光影中,一件件工艺美术精品展现在眼前。5年前,“工艺与民间艺术薪火传承计划”启动,5位古稀之年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徒。在师徒共同的努力之下,一针一线、一锤一炼,才成就了今天的累累硕果。展览包含萧山花边、机绣、陶瓷、手绣、铜雕5个单元,甄选91件/套师徒代表作品,以及师徒合作完成的作品。不少观众为眼前精湛的工艺作品所吸引,纷纷拿起手机拍下珍贵瞬间。

此外,追溯人文历史的浙江省博物馆“佛影湛然——西安临潼唐代造像七宝”特展、西湖博物馆“好川文化发现20周年特展”等也在元旦小长假期间开展。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俞吉吉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