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你能说出十个放风筝的好去处吗?大杭州最全地图新鲜出炉
2018-03-06 07:16:24 杭州网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你的记忆里,肯定有个和风筝有关的故事。也许是端坐在爸爸的肩头,看着爸爸手牵风筝而雀跃加油。也许是和小伙伴们一起,为卡在树杈上的风筝挠头思虑……

    对于小孩子来说,没有人会拒绝这样的玩具吧。所以,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时节,我们去放风筝吧!

    西湖风景名胜区

    白堤锦带桥

    杭州放风筝最好的地段,白堤算是一个。锦带桥及引桥两端共约140米那段是最佳放飞地。 这段路上,常年风力都较大,没有建筑、树木等任何遮挡物,而且路面宽阔。春天,从西湖湖面上吹来的东风、南风,只要3级的微风就能放飞。但遇上台风季节和秋季多北风的时候不能放飞。

    上城区

    西湖国贸

    西湖国贸位于大湖滨商圈,与西湖近在咫尺,主体广场视野开阔,也是一个适合大家散步、放风筝的好去处。 地址:上城区长生路256号

    八卦田公园

    八卦田公园是休闲运动的好去处,这里风景优美,四面开阔,一到春天油菜花开,去过的小朋友们说喜欢来这里放风筝。 地址:上城区虎玉路41号

    下城区

    城北体育公园

    春风一吹,挂在墙上的纸鸢可以飞起来了。树木青翠桃粉杏红,湖水翠绿杨柳生姿,跟孩子一起奔跑在城北体育公园清新宽敞的步道上,看着五彩的风筝越飞越高,由内而外的惬意欢笑弥漫开来,这也许就是幸福的剪影吧。

    地址:白石巷129号

    江干区

    钱江新城城市阳台

    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场地空旷,路面平整,又临江,景色佳,风力也是杠杠滴,是春季放风筝的绝佳之地。 地点:钱江新城城市阳台

    拱墅区

    运河文化广场运河文化广场是集文化、商贸、观赏旅游和休闲娱乐等多项功能于一体。这里不仅是读书爱好者的相聚之处,更有很多风筝爱好者也喜欢聚在此地放风筝或相互交流放风筝的经验。另外广场设有水上巴士“拱宸桥”站,可以乘坐水上巴士一路南下,欣赏杭州美景。 3月12日至5月31日,运河景区将推出为期一个半月的首届运河风筝节活动。12日起,每周六、周日在运河广场会有一场放风筝比赛哦。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拨打电话:0571—88197531报名。

    地址:拱墅区金华路34号

    西湖区

    西溪湿地东区西溪湿地东区大门口进入,靠近中国湿地博物馆,河道两边有超大草坪和一个大广场。每到周末有很多家长会带着自家小孩来放风筝,是个不错的地方。 地址:天目山路518号

    滨江区

    白马湖

    白马湖湖区面积1800余亩,区块内有山北河、石荡河、龙塘河等二十多条河道,冠山、狮子山、回龙庵山等盆景型山体。在白马湖边的草地上,可以搭帐篷、放风筝,尽情享受绿地带来的欢乐。不过来玩的小伙伴们,请一定注意爱护环境哟。 地址:白马湖动漫广场附近

    下沙

    下沙沿江大草坪

    柔软的大草坪、漂亮的江景、开阔的空场地,迎着清爽的风。下沙沿江大草坪,无疑是放风筝的好去处。疲惫时,还可以舒服的趟在草坪上美美的睡上一觉,亦可以走到钱塘江堤,看看江边水景,放空心情。 地址:下沙19号大街与之江路交叉口

    萧山区

    人民广场作为萧山最聚集人气的地方之一的人民广场,一到周末,这里就像是一个城市公园,不少人爱在这里放风筝,还可以和一起玩耍的人交流下放风筝的技巧,颇有意思!

    地址:萧山市心路与金城路交叉口

    浦阳桃花源景区木木成林摄 浦阳美浓小镇余湖边油菜花和桃花已经盛开,这里山坞众多,峰峦叠嶂,四周的群山如众星拱月一般把它环抱在当中,宽阔平整但又盘旋起伏的山路则将满村风景一一串联,牵着风筝,在花丛中奔跑,最惬意不过了! 地址:浦阳桃花源景区

    余杭区

    余杭康村这里是古运河的最南端,也是大禹治水的驻扎地,远处是崇山峻岭,近处是起伏的丘陵。自然形成四面环山的盆地,风景秀丽,水库众多,形成了小环境气候,在静、奇、幽、古的环境中可以忘我的尽情放松,静静的看着清澈见底的溪水,看看鱼儿自由自在的游弋,听听小鸟的欢唱,这时再放放风筝,是何等的惬意与闲适啊。 地址:余杭街道义桥村康村

    世纪公园

    公园内空气清新,林间小路,鸟语花香让人心旷神怡,另外健身设施齐全,适合健身,饭后散步,休闲娱乐的地方,当然也非常适合放风筝~

    地址:东湖北路寓天荷路交口世纪公园

    富阳区

    新桐

    除了放风筝,这里也是赏花、跑村、玩动力伞、野炊烧烤、花海骑行的好地方,,这儿就是有着“十里桐洲”之称的富阳新桐。新桐境内的桐洲岛是富春江上第三大沙洲,这里有悠悠流水,青青碧波,点点渔舟,朵朵白云,隐隐村落。新“富春十景”中的“江洲鹭影”,说的就是这里,来这儿放风筝吧。

    另外放风筝的地方还有:秦望广场、东吴公园、恩波公园、江滨西大道……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富阳等你来!

    桐庐县

    桐庐中心广场桐庐中心广场地域开阔,天气晴好、微风习习时,总能看到许多风筝在天上飞舞,欢声笑语阵阵,十分热闹。

    地址:迎春南路中段(县政府对面)

    淳安县

    千岛湖广场

    春天到了,虽然从气温上没怎么感受得出来,但万物复苏,特别是随处可见的桃花,透露出了浓浓的春意,既然是春天,怎么能少了风筝呢,找个晴天,一起出去放风筝吧。

    除了千岛湖广场,秀水广场、珍珠广场,以及汾口、临岐等地的油菜花田也很适合放风筝哦~

    临安市

    浙江农林大学温度继续攀升,天气晴好的周末总能看到浙江农林大学操场上,该校不少师生和附近市民都走出户外,放风筝、晒太阳,享受难得春光。

    地址:环城北路88号

    这些地方不能放风筝

    据《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严禁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300米的区域升放风筝。铁路部门近一步呼吁:也不要在高铁沿线燃放孔明灯,更不要向高铁线路投掷物品! 除了铁路沿线,这些地方也不能放风筝!

    1、机场周边不能放风筝,更不能在放飞时将风筝线剪断。被卷入螺旋桨的风筝,极容易造成重大安全事故;

    2、电视台发射塔附近不能放风筝,风筝会干扰发射信号,甚至破坏发射装置; 3、高压线下不能放风筝,缠绕在高压线上的风筝容易造成电火,危及生命安全;

    4、高楼大厦的平台上不能放风筝,尤其是孩子,在放飞时极易失足跌落;

    5、雷区不能放风筝,阴天乌云密布,云层较低的时候,风筝容易产生雷电传导的危险。

    放风筝的人请注意:

    ①放风筝时,最戴上手套。遇到大风或风筝被缠,及早放手。

    ②风筝线绷断,应该把线整理带走,否则可能伤及路人。

    ③儿童放风筝,最好选择小风筝,使用棉质风筝线。

    ④放飞大风筝,应选择滑轮式线圈,不要使用需手工绕线的线板,以免风筝线缠绕手指受伤。

    围观的人请注意:

    ①请勿离放风筝人太近,因为线有可能因风向突变,缠绕到你身上。

    ②切勿从放风筝人正前方穿行,这样很容易被风筝线拦截割伤。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中国好婆婆"标准引争议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法》施行
·法拍房还有机会捡漏吗?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