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双十一 老年人也加入买买买行列 热衷网购的银发族三年增长了1.6倍
2018-11-17 10:16:36 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冯双 通讯员 张静 孔斯敏 王冬莉)你以为老年人的世界里只有广场舞吗?其实他们的生活比你想象得更时髦。

阿里巴巴今年发布了一份《银发族消费升级数据》,研究了淘宝天猫、支付宝、阿里健康、口碑、飞猪、优酷上50岁以上中老年人的消费行为,淘宝天猫的银发族三年来增长了1.6倍。

据双十一期间的统计数据,参与天猫购物的50、60后群体占浙江省总消费群体的5%,京东平台参与网购的50、60后群体占全国总消费的6%。

购物节过去一周了,快递已经纷至沓来。参与网购的老年人都买了些什么?在网购时,他们更看重什么?记者进行了一次小调查。

一口气囤了好几个月用量的

烘焙材料

网购达人:丁小红

坐标:凯旋街道景苑社区

年龄:62岁

网购年龄:1个月

最近几天,天天在家等着收快递,别提多开心了!接到快递员电话,在哪我都着急赶回家,拆快递像打开宝盒一样。

我的双十一战绩丰富,消费了大概3000元,有纸巾、洗漱用品、保暖衣、儿童玩具、老伴儿的防滑鞋……最开心的是,买了很多老年大学烘焙班用的材料,商场里的材料太贵了,网上便宜,种类多,赶上双十一优惠力度很大,我一下子买了几个月的用量!

有点不好意思,我这是第一次在网上买东西,还有点心热。之所以网购,是想向年轻人看齐。我在老年大学里学会了用智能手机,那里的老师帮忙下载了网购软件,回家又让女儿教了几次,现在智能手机用得很顺手。

学会了淘宝,自己的生活便利了很多,在家里不用出门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网上品种多,价格也实惠。今年,在女儿的帮助下,我还玩起了淘气值助力,找好朋友帮忙点赞,红包都拿了一百多块钱,买东西可以直接抵,更加便宜。

看中送货上门

对比好了再下单

网购达人:金月英

坐标:采荷街道人民社区

年龄:69岁

网购年龄:5年

我几年前就下载了淘宝、京东等购物软件,支付宝的芝麻信用不低。退休之前自己是会计,拼音打字很熟悉,用起手机来一点不费力。这些年家里的生活用品都依赖网购。但我网上买东西很理性,非常注重“性价比”。

小件商品选择常用的牌子,大件商品会去商店挑品牌、比价格、看型号,最好试用下,多方对比之后再下单,这样才不会花冤枉钱。

最近我经常在拼多多上买东西,主要还是买米、油、纸巾和洗漱用品,确实很便宜。别人都说拼多多上假货多,但我好像没有买到,可能和我注重品牌有关。

我的爱人俞先生酷爱摄影,相机的配件都不便宜。趁着双十一各商家做活动,他买了不少的相机配件,三脚架、镜头、稳定器……统统换了一次。他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研究购买了,双十一期间还弄了很多优惠券,据他讲便宜得很,只要他开心,我觉得也很值得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冯双 通讯员 张静 孔斯敏 王冬莉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