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外地朋友大呼 杭州这条路也太“好吃”了吧
2018-12-01 08:14:50 杭州网



永康肉饼

都市快报(记者 杜青宝 摄影 毛若皓)有天刷朋友圈,发现一个外地朋友来杭州,临回去时发了条信息,原话是这么说的:杭州双菱路也太神奇了吧?短短几百米,竟然有那么多小吃,简直是我来杭州的最大惊喜,一个胃根本吃不过来,求问杭州双菱路房价多少?


卷馍

又是一个“吃货在杭州被美食征服”的经典案例。那么双菱路到底有多“好吃”?我们特意跑去看了看,结果真挺让人吃惊的。从凤起路沿着双菱路往太平门直街走,短短400米的街上,各地小吃多到一个手数不过来,而且味道都还不错。

回来后我们在微信上报道了双菱路上的美味小吃,微信后台瞬间成了大型回忆杀现场,超多在双菱路生活过、学习过的读者纷纷留言,有人感慨这条街美食确实多,有人则推荐起其他我们没采到的美食,还有人直接表示,“就是这条小吃街,勾引我买了这里的房子。”

那么一起来看看,这条“好吃”的双菱路上,究竟有哪些美食被广大吃货翻了牌子吧。


100元买了一大堆

随便走几步就有小吃店 夏记烧饼、卷馍赞最多

踏上双菱路的第一步,就知道这里的生活气息非常浓厚,满满人间烟火气。怎么说?比如双菱路上有个亭子,人家可不是卖报纸或者杂志的,而是用来卖水果。扫街那天摆在外面的是蜜桔、丑八怪和柚子,买了点桔子,特别甜。后来有读者告诉我们,这家水果亭在双菱路很火,“什么水果新入市就卖什么水果,从浦江巨峰葡萄、红心猕猴桃到奉化水蜜桃,什么都有。”


夏记烧饼

继续往前走,第一个闯入我们视线的是永康肉饼店,老板在小小的门面里做饼,背后的墙上挂着广告牌,上面写着“挡不住的诱惑”。一问价格,一个肉饼5元钱,味道有干菜肉、酸菜肉等多种可选。从炉子的钢板上拿起一个,老板很熟练地将肉饼对折,“嘎吱”一声脆响传入耳中,肉饼的香味一下就飘了出来。所以有读者说,“平常我要吃两个才过瘾,一口下去脆到掉渣,很好吃,为永康肉饼打CALL。”

不过要说这么多小吃中,哪几样被大家点赞最多,那就不得不提人气很高的夏记烧饼和卷馍了。按读者的话说就是,“除了夏记烧饼和卷馍,其他在我心中都是浮云。”


臭豆腐

别看夏记烧饼小小一个,这2元钱的烧饼每天来买的人多到排队。有读者霸气留言表示,“夏记烧饼得分最高,不接受反驳。”还有人爆料,“夏记烧饼每次我们同事下午茶都要买一两百块钱的,所以吃得每个人现在都是土肥圆。”

买饼时,我问老板娘哪种口味最好吃,人家脱口就说,“买辣味的,这是正宗衢州特色风味,很好吃的。”一口下去,鲜肉在辣椒的烘托下香味十足,虽然真的有点辣,但胜在饼皮被烤得酥脆,综合口感非常可口,一定要趁热才最好吃。

卷馍就更厉害了,老板娘2003年就在双菱路这个档口开卖了,十几年下来新客、老客不知道认识了多少人。走近卷馍摊,你会看见一口很大的锅,热腾腾的汤里炖着面筋、豆芽、千张丝、火腿肠和鸡蛋等食材,香味像是要扑出来一样。问过老板娘才知道,原来卷馍好吃的点,就在于这锅卤汤,说是用十三种材料熬出来的。

一问价格,一个卷馍11元,除了加以上食材,还会加香菜、黄瓜条,薄薄的面饼会被包成很大一团,一口下去带着卤汤的汁,尤其吃到蛋黄的部分,说满嘴留香都不夸张。


一条路开启回忆杀 这里烟火气十足是有原因的

看到我们推送“好吃”的双菱路,有人在后台留言,“原本想藏着这条神奇的街,不料却被你们发现了,以后岂不是会有很多人来跟我抢好吃的?”

还有一位姑娘留言很风趣,“身为住在这条街背后的女人,每天出门都会被它拖后腿。不过现在已经差很多了,过去好吃的东西还要更多呢。”

如果你来双菱路逛一圈,就会知道这条街生活氛围浓郁是有原因的。单是从凤起路到太平门直街这一小段,不仅有南肖埠北景东苑、南肖埠北景西苑、金兰池公寓、农药厂宿舍等人口密集的住宅区,接近凤起路段还有浙江水工大厦、广茵大厦等大型办公区域,另外附近还有杭州市第九中学和南肖埠小学,人口流量本身就很大。

所以,双菱路上有服装店可以逛、有美发店可以剪头发、有炒货可以当零食,还有一个挺大的南肖埠农副产品市场。

住在这里的人自豪地给我们留言:“我家就在这里,从小吃到大。”曾在附近生活过的人,字里行间都是怀念:“之前住在采荷,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和老公来双菱路吃,但现在住在萧山就没机会了,”还有人忍不住开启回忆杀,“作为在双菱路度过了整个小学、初中和高中的人,怀念两个字已经不足以形容双菱路了。”

另外,许多曾在杭州市第九中学读过书的人,因为这条路好吃的太多纷纷开启“吐槽模式”。点赞最高的那条留言是这样的:“双菱路上杭九中毕业的老学姐路过,高中三年吃胖了,现在再也瘦不回去了。”点赞排名第二的人则说:“杭九中毕业的女子,入学前95斤,在校三年110斤,毕业后才回到95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杜青宝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