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余杭闹元宵 这份指南请收好
2019-02-16 08:27:31 杭州网

余杭晨报(记者 吴一静 通讯员 孙甜 俞超)

“三十夜(除夕)的火,月半夜(元宵)的灯”,趁着新年还未散去的年味,元宵节即将热闹而来。按中国的传统习俗,在元宵节这天,家家户户不仅要吃汤圆、挂灯笼,还要出门赏月、逛灯会、猜灯谜,共庆佳节。今年的元宵佳节,余杭各地都有哪些看头?记者为大家整理了可以赏花灯、看歌舞、猜灯谜的元宵过节指南。

2月18日至20日,在临平人民广场上将点亮梦想小镇、艺尚小镇、梦栖小镇三大主题灯,上演充满现代元素的灯光秀。梦想小镇灯组将以“梦想小镇 筑梦未来”为主题,以梦想小镇动漫形象为主,结合科技梦、创业梦、学业梦等典型元素符号进行综合设计,抽象的帆船、太空星球等元素预示着面向未来。梦栖小镇灯组的主角是耳朵似羽毛,身材灵活小巧,形似兔子的吉祥物良渚玉精灵小玉,它正眺望未来幸福美好生活,向世人展示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高品质国际化城北副中心。艺尚小镇灯组则以“新城市 新生活”为设计理念,并结合锦鲤、礼盒卡通猪等元素,花团锦簇、绚烂多姿的花丛象征着幸福生活,体现艺尚小镇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除了主题灯展,临平人民广场上还将举办2019年元宵灯会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可以一边赏花灯,一边看演出、猜灯谜,共享惠民文化大餐。2月18日、19日、20日的13:30到15:00,在人民广场露天舞台将有文艺演出。2月18日、19日的14:00到15:00,人民广场博物馆前将有猜灯谜活动,7000余条灯谜内容丰富,涉及体育、文学、科普、历史、音乐等各类知识,猜中者有机会获得小奖品。

元宵期间,全区各镇街也纷纷推出了不少有趣的元宵特色活动。眼下,南苑街道辖区内成百上千个彩灯绽放在大街小巷,流光溢彩。迎宾路和藕花洲大街两侧,挂有380组红灯笼和730多个中国结;上塘河南岸,点亮了近200组宫灯;府前路上,专门定制的七彩灯带、彩色滴水灯和星星彩灯把整条道路打扮得五彩缤纷;沪杭高速路口、迎宾路路口、上塘河与府前路桥头等处有大型造型灯组。东湖街道这两天也陆续开始悬挂起灯笼,一派喜气。东湖路、星河路、星光街、顺达路、北沙西路等挂有近3000个大红灯笼,并配有中国结;世纪公园的西门和南门,分别以牌楼和灯笼隧道的形式进行装点。

临平街道各社区按中国民间的传统,组织居民观灯、猜灯谜、做汤圆,让大家共同感受节日的温暖。星火社区70周岁及以上居民可以免费品尝汤圆;工农新村社区为居民准备了一场戏曲;邱山社区将举行现场义诊、理疗体验,还将上门慰问困难党员、困难居民等等。

今年,余杭街道把“闹元宵”的地点选在了塔山公园。2月18日、19日,街道将以“梦想余杭·创新生活”为活动主题,开展庆元宵系列群众性节庆活动:猜灯谜、民间艺术展演、“非遗在我身边”主题非遗活态展示、“双千年古城新姿美·双塔耸秀闹元宵”手工灯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节日安排得满满当当。

此外,2月19日,余杭组团的“文化走亲”——2019年元宵踩街活动,行经路线将以仓前街道仓兴街为主。闲林街道集镇、中泰路、中泰罗兰小镇会馆、泰路商贸城路口、黄湖镇也都将举行各具特色的元宵踩街活动。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吴一静 通讯员 孙甜 俞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