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转发+收藏!最实用就诊指南,你想问的问题,答案都在里面了!
2019-03-28 07:30:00 杭州网

今天,小编要送出的

就是《浙大一院就诊服务指南》

这本汇集了诸多诊疗问题的实用册子

即将在医院门诊全覆盖

这里,小编先送上部分内容

门诊就诊常见问题

01 、医院工作时间?

冬令时(10月-4月):上午8:00-12:00 、下午 13:30-17:00

夏令时(5月-9月):上午8:00-12:00 、下午 14:00-17:30

医院总机:0571-87236114 / 87236111

02 、门诊预约有哪些途径?

03 、如何挂号或预约取号?

患者全面推行实名制挂号,凭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市民卡、户口本、护照、港澳通行证、驾驶证挂号。

1、自助机挂号

分布在门诊各楼层的自助挂号多功能机有自助挂号、缴费、预约挂号、预约取号及取消、自助办卡、账户管理等功能,还可自助预约检查项目,支持现金、支付宝、银联卡等方式支付。

初次就诊患者持二代身份证通过自助机可自助办就诊卡。

2、人工窗口挂号

人工窗口位于门诊 5-8 楼。未带有效证件的患者可至人工窗口填写就诊信息登记表,挂普通门诊就诊,并及时至自助机进行二代身份证实名建档。

04 、门诊的就诊流程是怎么样的?

05 、网上提前预约好了,如何就诊?

凭身份证和诊疗卡直接去自助机或人工窗口取号,在规定时间到达指定位置的护士台刷卡等待叫号即可。

通过手机端(支付宝、微信、APP)均可实现当日挂号的“先诊疗后付费”功能。即 :患者不用先取号,按时直接去相应诊间的护士台报到。

06 、挂错号怎么处理?

人工窗口或二楼综合服务中心的6、7、8窗口退号。

07 、怎么退检查、检验费用?

08 、门诊有哪些便民服务?

温馨提示:除了门诊的这些服务,在6号楼1楼还有全家24小时便利店和晓风书屋哦。

09 、综合服务中心的位置及功能?

综合服务中心位于1号楼门诊二楼东侧(中药房旁边)。

办理业务包含:医学证明审核盖章、麻醉病历办理、外配处方审核盖章、病理报告审核盖章、病历审核盖章、住院病历复印、门诊病历补打、补打住院病理报告单、转诊审批、小件物品寄存、财务咨询、发票打印、门诊退费、院内账户提现、失物招领、医保政策咨询、提前取药审核、外伤备案审核、异地就医审核、大病用药审核、规定病种审核、省医保卡解锁、省医保病历更换、特治特药(药品、康复、转外就医)审批、死亡证明盖章等。

旁边设有医患沟通中心,接待患者投诉建议。

旁边还设有发票自助打印区,如需发票可自助打印。

Q

10 、检查预约中心的位置及功能?

检查预约中心位于门诊三楼 D 区。

办理B超、CT(平扫、增强)、磁共振(平扫、增强)、消化道X线造影、PET-CT、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ECT等检查项目的预约、改预约、退项目等。

除此之外,门诊诊间和自助机上也可以实现检查项目的预约。

Q

11 、门诊医疗诊断证明书开具及盖章?

门诊医生根据病情需要开具电子版医疗诊断证明书,并盖医生处方章。患者至1号楼2楼东侧综合服务中心,盖医院医疗专用章。

12 、手机查询医疗电子票据流程图

出入院相关常见问题

01 、入院服务中心的位置及住院手续怎么办理?

入院服务中心位于2号楼与3号楼之间,接到住院通知后请带上住院所需资料到入院服务中心办理住院手续(先取号)。

02 、出院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患者本人身份证;就诊时所用医疗就诊卡;出院通知单;预缴款收据;如是银联卡缴费,请带上缴费时的银联卡。

03 、出院手续办理地点及结账方式?

庆春院区在6号楼1楼住院收费处或住院自助机办理。

人工窗口支持现金、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结账;自助机结账病人需收到短信通知后至自助机办理自助出院结算。

城站院区在1号楼1楼收费处办理,支持现金、银行卡结账。

04 、病历资料如何复印?哪些病历可以复印?病案室位置?

1、门诊病历打印

使用就诊卡或医保卡在2楼自助打印机器上打印相关病历。

2、在院病人复印

请向病区主管医师申请,即可打印在院期间检查资料,其余资料可在出院一周后至病案室(2号楼21楼)复印。

3、出院病人复印

需要复印出院病历的患者,必须出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的原件。如委托他人代理,则需要出示患者本人的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及委托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

死亡病历复印,死者家属或代理人,需提供患者死亡证明及代理人身份证原件。

保险机构应提供机构查阅介绍信,承办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患者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委托书复印件。

公安,司法机关需出具采集证据的法定证明及执行公务人员的有效身份证明原件。

其他申请病历查阅事宜需经医务部和质量管理部审批同意。

病历复印按规定收取每页0.5元工本费,复印内容根据国家规定执行,含病历首页、出入院记录、手术记录、各类检查报告单、医嘱单等。

4、病案室位置

2号楼21楼(请乘坐西侧电梯上来)

1号楼2楼综合服务中心病案复印窗口

你以为这样就没了嘛

没有点彩蛋

小编都觉得自己不是自己了

今天小编推出的是关于门诊和出入院最最常见的一些问题啦。

后续小编还将重磅推出入院服务中心和关于支付宝服务功能的更为具体的信息和操作方式哦,敬请关注。

来源:最多跑一次 浙大一院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