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西湖龙井开茶节开幕,龙坞茶镇被授予4A级景区
2019-03-31 09:54:24 杭州网

用一片茶叶讲好“杭州故事”

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高静玮 汪晓 记者 李忠 摄

三月春光无限好,西子湖畔醉茶香。昨天上午,2019杭州茶文化博览会暨西湖龙井开茶节在龙坞茶镇九街的袅袅茶香中正式开幕。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产业联盟、中国茶叶学会、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主办,以“品茗龙坞畔•茶享新生活”为主题,旨在全方位展示龙坞茶镇的产业特色和茶文化底蕴,推进茶产业的转型升级,带动茶旅游的发展与繁荣。

从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到如今接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布局,茶产业地位日益凸显,龙坞茶镇正围绕着“最中国、最文化、最生态,具有国际特征”的中国第一茶镇目标而强势发力。

茶旅融合新样本 龙坞茶镇授牌4A级景区

随着开茶节的正式开幕,龙坞茶镇系列茶事、节庆活动随之启动。九街上炒茶师傅现场进行新茶炒制表演,各商家店铺门口设置炒锅,让游客近距离感受这项国家级非遗技艺的魅力;来自宋城的演出团队炫酷的快闪表演瞬间引爆热闹的节庆氛围;在游艺活动区,上泗土烧、西子女红、西湖竹篮编织、雕版印刷等非遗体验融合进运动元素;从九街到何家村驿站,一场低碳茶旅骑行,让人感受春日活力。

龙坞茶镇每年都会举办开茶节、茶博会等茶事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年初,龙坞茶镇通过了“大考”,被授予“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开幕式现场对龙坞茶镇进行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授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坞茶镇之所以能取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成绩,正是凭借着自身打破桎梏,从昔日“万担茶乡”成功蜕变,发展成为一个集乡村旅游、文化创意、民俗体验、运动休闲、养生健身等于一体的茶旅融合新样本。通过西湖龙井开茶节的举办,未来的龙坞茶镇定能进一步丰富好杭州茶文化内涵、打造好茶经济、推动好茶旅游,讲好“杭州茶故事”。

区块链技术助力 全程溯源确保茶叶品质

现在是西湖龙井茶上市的季节,龙坞茶镇作为西湖龙井茶最大原产地保护区,优越的生态环境孕育出超群品质的西湖龙井茶。龙坞茶镇龙池古井有机生态茶园共计200余亩,将由国家农业农村部牵头联合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和北京农业大学两大机构设计打造为全国生态茶园示范基地,重点开展改良选种、种植、炒制和实践推广等工作,提升西湖龙井茶整体品质。

西湖龙井享誉中外,但也正因如此,龙井市场上真假难辨、品质参差。活动现场,西湖区农村农业局、龙坞茶镇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了西湖龙井区块链溯源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约,将以电商平台区块链技术促进西湖龙井产业发展。未来,区块链技术将实现龙井茶从制作包装再到后期追溯流程全透明,在每一个环节保证从龙坞茶镇生态茶园出产的茶叶品质,同时用茶与互联网、科技的完美融合改变传统茶叶市场的模式。

龙坞茶镇今年还特地聘请了陈宗懋、江用文、刘仲华、鲁成银、阮建云、王岳飞六位中国科协第六批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加入龙坞茶镇智库,成为“杭州龙坞茶镇茶科技首席专家”并现场为专家团代表颁发了聘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高静玮 汪晓 记者 李忠 摄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