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家里请客吃饭必备的16道菜谱:撑得了场面,镇得住吃货!
2018-01-11 07:18:33 杭州网

    猪肉篇

    酸甜排骨 ▼

    材料带肉排骨500克、植物油500克、盐1/2茶匙、玉米淀粉3大匙加2茶匙、白砂糖1大匙、陈醋2茶匙、番茄酱2大匙、水3大匙做法 1.排骨洗净切成小块,放入1茶匙盐拌均匀,腌制大约20分钟; 2.腌好的排骨放入玉米淀粉3大匙,用手抓拌均匀,使排骨沾满淀粉; 3.锅内倒入植物油500克,油烧热,中火,放入排骨炸至金黄色,炸的时侯要勤翻动以免炸糊了,待快出锅前转大火收油.即可捞出沥干油; 4.将排骨炸好; 5.准备一只碗,碗内放入玉米淀粉2茶匙,白砂糖1大匙,陈醋2茶匙,蕃茄酱2大匙; 6.再放入水3大匙调拌均匀,自己先小试一下味道; 7.锅内留少量滴油,把碗内的调料倒入烧成酱状; 8.倒入炸好的排骨,让排骨整体都裹上糖浆,但是不要在锅内停留太长.容易使肉变老。

    鱼香肉丝 ▼

    材料肉丝200克、木耳10克、胡萝卜半根、莴笋半根、料酒、泡姜、泡辣椒、蒜末、豆瓣、豆粉、生抽、醋、盐、鸡精做法 1.木耳用开水泡软,洗净切丝,莴笋削皮切丝,萝卜切丝; 2.将肉丝用豆粉、生抽、料酒调味; 3.热油锅放肉丝炒撒,加姜蒜末、泡椒粒、豆瓣一起翻炒片刻,再下木耳、萝卜、莴笋丝一起炒,炒至菜断生即可,再放盐、醋、鸡精即可。

    木须肉 ▼

    材料猪里脊肉200克、鸡蛋3个、黄瓜半根、木耳、黄花菜,色拉油1大匙、葱丝、姜丝、生抽1匙、盐1小匙、料酒1/2匙、麻油1/2匙、糖少许做法 1.准备材料,将木耳用水泡好; 2.猪肉洗净切片、加盐、胡椒粉、食用油腌渍十分钟; 3.炒锅放色拉油烧至热,加入打散的鸡蛋液炒熟炒散后盛出备用(炒鸡蛋油多一点口感更嫩,多余的油可以用来炒肉片,就不需要再加油了); 4.锅中留点油,炒香葱姜,将腌渍好的肉片放一匙淀粉抓匀,倒入锅中; 5.炒至肉片发白大概8成熟左右; 6.加入料酒、生抽、盐、糖,少许水翻炒均匀; 7.放入切好的黄瓜片、木耳、黄花菜翻炒一会; 8.再加入鸡蛋翻炒,滴入香油,出锅。

    红烧猪蹄 ▼

    材料猪蹄750克、盐、葱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汤1300克做法 1.将猪蹄刮毛洗净,剁去爪尖劈成两半,用水煮透后放入凉水中。姜、葱拍散待用; 2.用炒勺将少许香油烧热,放入冰糖炸成深红色时放水汤调至浅红色为度; 3.加入猪蹄、料酒、葱、姜、盐、花椒,汤烧开后用勺子除去浮沫,大火烧至猪蹄上色后,接着小火将猪蹄炖烂即成。

    京酱肉丝 ▼

    材料甜面酱80克、料酒5毫升、味精2克、白糖20克、盐1克、淀粉2克、鸡蛋1个、油150毫升做法 1.将猪肉切丝,加料酒、盐、鸡蛋、淀粉抓匀,腌5分钟;将葱白斜切成丝放在盘中。炒锅置火上倒油,烧热后将下肉丝炒散,至八成熟时出锅,放在盘中沥干油分; 2.炒锅上火放油,加入甜面酱略炒,放入料酒、味精、白糖,不停炒动甜面酱,待白糖全部熔化,且酱汁开始变粘时,将肉丝放入,不停地炒动,使甜面酱均匀地沾在肉丝上; 3.肉丝放在盛有葱丝的盘中,将葱丝基本盖住,食用时拌匀即可。

来源:高质量生活知识    作者:黄坤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中国好婆婆"标准引争议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法》施行
·法拍房还有机会捡漏吗?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