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家里请客吃饭必备的16道菜谱:撑得了场面,镇得住吃货!
2018-01-11 07:18:33 杭州网

    鱼篇

    水煮鱼 ▼

    材料草鱼、油菜、生粉、花椒、麻椒、葱、姜、蒜、干辣椒、郫县红油豆瓣酱、盐、糖、生抽、浓汤宝老母鸡汤做法 1.准备:浓汤宝1块兑入适当的水,加热化开固体,做成汤备用); 2.草鱼处理干净后切成蝴蝶块,放到一个大一点的碗中; 3.用生粉,姜粉,少许盐和料酒腌制,腌制半天到一天比较好; 4.取一半量的干辣椒用剪刀剪成断,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5.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先开小火煸花椒、麻椒和辣椒段,煸出香味后,大火放入葱姜蒜爆香锅底; 6.放入郫县红油豆瓣酱炒出红油; 7.放入鸡汤大火烧开,最好可以没过鱼的量,加入盐、生抽、少许的糖调味; 8.再次烧开后下入腌制好的鱼块,然后中火保持开锅状态,15分钟左右; 9.此时油菜洗净焯水放到盛鱼的碗底,垫好; 10.鱼好后捞出放到油菜上,倒入适量的汤。余下的干辣椒掰断(掰开的辣椒味道更容易出来)放到鱼上面,撒少许花椒和麻椒,还有葱花,然后炒锅烧热油约9成热后,淋到鱼上面即可。

    红烧带鱼 ▼

    材料带鱼、盐、葱花、姜片、花椒、胡椒粉、料酒、生抽、老抽、醋做法 1.本来冻的带鱼炖了会比较腥,但是这次的不腥哦; 2.带鱼拿出来先放入水中煮,然后加适量盐; 3.煮开后的水很脏,全部倒掉,再清洗带鱼; 4.放油开始炸,炸至黄色取出,小火哦,否则就炸烂了; 5.洗过,放油,葱花,姜片,花椒,胡椒粉,放鱼; 6.放料酒,生抽,老抽,醋和水开始煮; 7.水沸后小火慢慢煮,半小时后取出。

    清蒸鲈鱼 ▼

    材料新鲜鲈鱼一条、葱两棵、姜丝少许、酱油、盐少许、糖、水、油做法 1.鲈鱼刮鳞去掉内脏,洗掉血水,在两面的鱼背上各划上几刀,鱼肚里抹一点盐,塞几片姜丝和葱白; 2.盘子里先放几根葱白,再把鲈鱼放上去,然后再放几片姜在鱼背上; 3.一定要等锅里的水烧开后,再把鱼放进锅里蒸,大火蒸8分钟; 4.蒸鱼的时候可以准备酱汁,碗里放酱油,少许盐、糖、加点水拌匀,备用; 5.鱼蒸好后,把盘子里的水倒掉,葱、姜扔掉,重新铺上切成细丝的葱丝和少许姜丝; 6.另起锅把油烧热后,差不多冒烟就行了,然后迅速把滚油淋在葱丝上。

    糖醋鱼块 ▼

    材料草鱼1条、鸡蛋1个、料酒3汤匙45ml、干淀粉2汤匙30g、番茄酱2汤匙30ml、姜丝15g、绵白糖50g、米醋3汤匙45ml、盐1茶匙5g、湿淀粉1汤匙15ml 做法 1.草鱼去掉鱼头、鳞片和内脏,清洗干净,沿背骨从中间片开,将两侧的鱼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块,调入料酒腌制20分钟; 2.鸡蛋磕入碗中,加入干淀粉,搅打成蛋糊; 3.锅中入油,中火烧至七成热时,将鱼片均匀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去油分,摆入盘中; 4.锅内留少许油,放入姜丝煸炒几下,依次加入醋、绵白糖、番茄酱、盐和40ml清水,搅动几下,再调入湿淀粉,用铲子沿一个方向搅动,调成糖醋汁; 5.将调好的糖醋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鱼片上即可。

来源:高质量生活知识    作者:黄坤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中国好婆婆"标准引争议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法》施行
·法拍房还有机会捡漏吗?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