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无糖饮料”真的比较健康吗?
2018-03-03 09:05:38 杭州网

想要维持身体健康,除了得少吃高油高盐高钠的食物外,现代人也发现“高糖”食物对身体的健康更伤也更容易让我们发胖,且糖对心脏的影响甚至比脂肪、油类还要严重,也因此近年来有越来越多人提倡“减糖”或是“无糖”饮食。

一般来说最容易吃进糖的情况,就是喝饮料了,如我们常喝的果汁、可乐、汽水中的含糖量其实都相当可观,如果可以减少饮料的摄取,对身体来说当然可以减少很多负担,但在天气热到不行的时候,每个人都希望能来上一杯冰凉的饮料。

因此为了顺应这波“减糖”潮流,不少饮料商开始主打“低糖”或是“无糖”等低热量的策略,这种饮料喝起来有甜味且爽口但不含糖所以不含热量,也因此近年来颇受肥胖及想要控制体重的人们欢迎。据美国的调查数据显示,在1965年,只有3%的人喝无糖饮料,但到了2010年已经有20%的人愿意喝无糖饮料了。

但这些饮料宣称的“无糖”真的比较健康吗?

答案可能是否定的喔!根据2016年的一项研究显示,“无糖饮料”并没有宣传的那样健康,其中的罪魁祸首就是有名的人工甜味剂(ASBs)——阿斯巴甜。耶鲁大学研究发现,这些无糖饮料中的“甜味剂”虽然零热量,但所引发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反而会导致人体新陈代谢变乱,使得我们吃得更多变得更胖!

耶鲁大学神经科学家Dana Small解释说:“有人认为更多卡路里会导致更强的代谢率、大脑反应,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卡路里只是一部分影响因素,甜味感知也很重要。”由于无糖饮料中的人造甜味剂引发的代谢反应比卡路里还要大,这不仅会让你发胖,还会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风险。

国家肥胖论坛的工作人员Tam Fry也透露:“无论是食物还是饮料中的人造成分都会破坏身体系统,哪怕它听起来很健康,结果也是如此。那些食物或者饮料中可能没有卡路里,但会导致糖尿病或者其他代谢疾病。”

而在2017年最新的研究甚至发现,每天至少喝一瓶无糖饮料的人患中风和痴呆的风险是其他人的三倍。虽然不能明确其机理,但已有很多假设,包括改变肠道菌群、影响大脑对于甜味的感知等等。所以,长期没节制地饮用无糖或有糖的饮料都会对人脑的智力有一定的损害。

不管是有糖还是无糖的饮料,都比不过喝水来得健康啊!虽已是老生常谈,但还是呼吁大家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喝白开水来取代饮料,才能真正解渴又喝得安心喔!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张一寒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