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早餐吃咸菜配稀饭真的好吗?
2018-03-14 07:08:45 杭州网

导语:众所周知,咸菜是高盐食物,长期大量吃会导致高血压等疾玻同食道黏膜一样,若我们摄入过多盐分,也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增加患癌风险。此外,咸菜腌制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盐,具有一定致癌性。

一碗稀饭就着一碟咸菜,或者一碗豆浆配两根油条,这是我国北方最普遍的早餐形式。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禁食,人体需要能量和营养补充,优质早餐可为我们一天的工作提供强大的营养支持,但偏爱咸菜和烫食的习惯,让早餐给大家的健康拖了后腿。

众所周知,咸菜是高盐食物,长期大量吃会导致高血压等疾玻同食道黏膜一样,若我们摄入过多盐分,也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增加患癌风险。此外,咸菜腌制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盐,具有一定致癌性。

谷类可以前一天晚上洗好泡好定时煮,早上起来可以直接喝。各种谷物放的量不用很多,但是要保证种类多样,薯类可以放在粥里一起煮。在第二类食物中,水煮蛋、荷包蛋、蒸蛋羹、五香猪肝等都是很好的选择。在第三类食物中,酸奶和奶酪更易于消化,豆腐、豆浆也不错。蔬菜可以选择直接生吃的黄瓜、生菜、西红柿,或者水焯一下,加点芝麻酱,做成凉拌菜。这样既能保证一上午的能量,也能摄入优质蛋白和丰富的微量元素,让“身体马达”全开,迎接新一天的挑战。

早餐吃什么好

    一般要咸甜搭配,要吃水果或喝果汁,200ML-250ML就好了;还可以搭配青菜,如菜包、萝卜等。而且,儿童、青少年以及中年人的早餐是有区别的。

    1、儿童的早餐:



    儿童正是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注重补充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相当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龋齿和肥胖。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儿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个鸡蛋和一两片面包为最佳。牛奶可与果汁等饮料交替饮用。面包有时也可用饼干或馒头代替。

    2、青少年的早餐:

    青少年时期身体发育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齐长,特别需要足够的钙、维生素C、A等营养素来帮助身体的生长发育。因此,青少年合适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一个新鲜水果、一个鸡蛋和二两干点(主要是馒头、面包、饼干等碳水化合物)。

    3、中年人的早餐:

    人到中年是“多事之秋”,肩负工作、家庭两大重任,身心负担相对较重,为减缓中年人的衰老过程,其饮食既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钙、磷等,又应保持低热量、低脂肪。可以选择脱脂奶,豆浆等饮料,粮食方面比较简单,不过不要吃油条,比较甜的(加了糖的)等粮食,一般的馒头,面包都可以,不过面包不要加了油的那种就好了。还可以选择吃个水果。如果要吃鸡蛋的话,就不要吃蛋黄。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