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专家告诉你每天应该如何分配卡路里摄取量
2018-03-31 08:52:19 杭州网

肥胖症和体重超标困扰着全球许多人。从北美到欧洲,再到亚洲放眼望去不难找到大腹便便、 身材臃肿的男男女女。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谁不期待有一个苗条健美的体形呢?也许你无法控制自己的面貌长相,但或许你可以改变身材,只要你努力控制每天所摄取的食物热卡。

因为肥胖不但看上去不养眼,还会引起跟肥胖有关的一系列健康隐患与疾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压等)。

那么,成年人到底每天应该摄取多少卡路里才算合理呢?

健康专家认为,男性每天从食物和饮料中获取的卡路里总量不应该超过2500;如果是女性的话则不要超过2000。

对儿童来说,要视年龄区别对待。比如,一个4岁的儿童,每天摄入的热量不要超过1300。

但17、18岁的男性青年由于身体生长,需要可能需要3000卡路里左右。

然而,许多体重超标的儿童据信每天多吃进500卡路里,这就是肥胖儿童越来越多的原因。

当然,这只是一个被广泛接受的一个指导性数字而已。

甚至有专家认为,成年人每日的卡路里推荐量还可以被进一步削减。例如,女性不要超过1500,男性不要超过2000。

他们说,现代人主要以城市和办公室为生活基点,并享受各种设施,出入以车代步,上下楼有电梯,家里有洗衣机等等,可能不再需要像前辈那样需要付出更多体力、消耗更多的能量。

为了减少日益增多的肥胖人口,英国公共健康机构(Public Health England,PHE)发起了一个让公众削减卡路里的活动。

PHE还出台了一个推荐性的卡路里摄入量分配。它建议成年人每天早、中、晚摄入卡路里的比例分别为:400-600-600,即早餐400热卡,中午和晚餐都保持在600热卡的摄入量。

与此同时,PHE也在严密监视诸如像麦当劳等这样的快餐业以及集中整治以下食品:饼干类、意大利ciabatta面包(拖鞋面包)、烹饪调料和酱料、薯片类、鸡蛋制品、土豆食品、包括饼/香肠/汉堡/糕点类、意大利面食/米饭/面条、现成品食物和外卖、比萨饼、三明治、汤类和蘸料。

PHE表示,如果食品制造业、各大超市、外卖行业和快餐店不采取行动减少以上食物中卡路里含量的话,那么PHE将准备要求政府用立法的手段来执行。

2016年,知名医学杂志《柳叶刀》曾发表一份全球成年人体重调查报告,结果发现,世界上胖子的数量已经超过了瘦子,而中国的肥胖人口超过美国占到首位。

当然这可能与中国的人口基数大有关。

此外,从中国人口分布来看,北方人要比南方人重,大城市的胖人也更多。

越是大城市,肥胖人口越多。这主要跟大城市居民生活节奏快、人们压力大、工作强度高、久坐不动有关。

为了鼓励中国人健康生活方式,中国政府还颁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但有些中国人认为,外国连锁快餐店(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在中国的大举扩张影响了中国人的减肥计划。

然而也有人说,中国人每顿饭必吃主食(碳水化合物)也影响人们的体重。

相比而言,英国机构给国民的建议似乎更具体。比如前面所提到的每天早、中、晚餐400-600-600卡路里的比例。

但现实是英国成年人平均每天多摄取200到300卡路里。

PHE希望到2024年能让国民的卡路里摄入量减少20%。

但如果真做到这一点,必须要个人、机构、行业以及政府的共同合作与努力。减肥真的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长期不懈的过程。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张一寒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