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孩子吃三文鱼好处多
2018-07-15 10:10:08 杭州网

三文鱼是一种可以生吃的鱼类食物,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升,大部分人都蛮喜欢吃的。那孩子吃三文鱼好吗?有哪些好处呢?小编整理三种营养吃法,不妨一起看下。

孩子吃三文鱼好处

三文鱼确实是蛮好的营养食物,孩子也是可以适量吃些,这样对身体也是很有好处的,那么孩子吃三文鱼有哪些具体的好处呢?

1、能够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因为三文鱼含有一种叫做维生素D的营养素,孩子科学的吃一些是能够加快钙物质的吸收,对孩子的生长和发育是很有帮助的,适当吃些是没有问题。

2、除了维生素之后,三文鱼还有优质的蛋白质以及硒元素,这两种营养素常吃的话,孩子还未出生就能够开始健康发育了,因为它们对孕妇的健康以及宝宝的脑部发育有价值,建议适当吃些。

3、脑部发育有奇效,孩子正是长身体以及大脑发育的阶段,这种鱼类的营养物质有一些是能够促进大脑的发育,对于智力的提升是有一定的帮助,可以科学的食用一些。

适合孩子的三文鱼食谱

一,清蒸三文鱼

食材:三文鱼适量,洋葱少许,生姜两三片。

做法:先将洋葱以及生姜切成丝;把切好的配料放一些在盘子里面,三文鱼稍微切好,放在铺好的盘子里面,然后隔水蒸三文鱼就行;等到差不多三分钟左右的时间,就算完成了大部位;小火烧热一些食用油,放入一些豆豉油,加入一些香菜,蒸好的三文鱼稍微蘸下更好吃。

二,三文鱼拌饭

食材:三文鱼适量,米饭适量,海苔少许。

做法:三文鱼放在油锅里面稍微煎下,两面金黄即可捞出待用;把米饭蒸好,记住有点黏稠,但不要太黏了;把煎好的三文鱼切成碎块,和海苔一起搅拌,放入大米饭当中再搅拌下,可以加入适量的食盐以及芝麻,这样口味比较适合孩子来吃。如果米饭有点冷的话,可以再清蒸下,比较好吃。

三,三文鱼南瓜泥

食材:三文鱼适量,南瓜少许,柠檬适量。

做法:三文鱼洗干净,用柠檬皮腌上20分钟;腌好的三文鱼,蒸上15分钟待用;南瓜去皮也蒸上15分钟即可。把两种食材都放入搅拌机里面弄成泥状的辅食,这样三文鱼南瓜泥就完成,很适合当做孩子的辅食,加入了柠檬味道不会那么的腥。

当然,固然三文鱼是很不错的食物,但对于孩子而言,吃三文鱼也要正规的店里购买,其次还是需要煮熟比较好,生吃三文鱼并不适合孩子,因为它们可能存在一些寄生虫,孩子的身体还未发育完全,未必能够承受寄生虫的侵袭,因此建议想要给孩子好吃的话,还是需要好好烹饪下三文鱼。(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99健康网    作者:    编辑:周夏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