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挑选蔬菜的小技巧,再也不担心会被菜贩骗了!
2018-07-21 07:25:29 杭州网


辣椒:果肉越薄、辣味越重。长得像茄子的圆椒大多是甜椒,所以果肉越厚就越甜。

黄瓜:黄瓜的含水量高达96%,所以新鲜的瓜总是硬的,但是硬邦邦的黄瓜不一定都是新鲜的,最好选择瓜面带有光泽。不管什么品种的黄瓜都要选嫩的,最好还带着花的。

马铃薯:尽量选圆的、没破皮、皮是干的。因为越圆越好削皮,而如果皮是有泡水的,那么保存时间不仅短很多,而且口感也不好。另外,发出嫩芽的马铃薯不能食用,否则会中毒。

韭菜:按照韭菜叶片宽窄来分,有分宽叶和窄叶。宽叶的卖相好,香味清淡,窄叶的卖相没那么好,但是味道比较浓郁。

卷心菜:买卷心菜时共通的标准是,叶球要坚硬紧实,松散的表示包心不紧,这样最好不要买。叶球结实,但是顶部隆起,表示吃起来口感会比较差,最好也不要买。

青菜:青菜要看好不好只有两样:菜株的高矮,就是叶子的长短,短的好,长的品质差。另外就是不同在于梗的颜色,叶柄颜色淡绿的是青梗,味道比较浓,白色的是白梗,味道比较清淡。

豆芽:选豆芽最怕就是遇到“化学豆芽”,先抓一把起来闻闻看有没有氨味,再看须根,如果有氨味又没须根,那么就可能是化学豆芽了。

茄子:茄子的嫩度就是质量的好坏,要看茄子的好坏,要观察茄子的萼片与果实连接的地方,有个环状白色带点淡绿色,这块越大,表示茄子越嫩。

花菜:买花菜时最主要是看花球的成熟度,如果花球周围没散开的最好。再来是洁白度,花球没有异常颜色的最好。

山药:无论买什么品种的山药,块茎的表面是挑选的重点。表面光洁没有斑点才可以买,要是有奇怪的斑点就表示它已经受到污染了。

西红柿:买西红柿首先要先问问自己:生吃还是煮熟?如果要生吃,最好买粉色的,因为比较不酸,要熟吃的就要选大红色的西红柿,因为西红柿味浓郁,不管煮什么都好吃。

冬笋:买冬笋时,要看他笋壳张开翘起,还有一股硫磺气味,那么这可能是被熏过的,不适合买。如果是新鲜的冬笋,壳会包得很紧。

冬瓜:用手指按冬瓜果肉,挑手感致密的买,肉质松软的煮了会大缩水。

萝卜:不管哪种萝卜来说,以形状圆整、表面光滑为优先。再来是分量要重,握在手上感觉沉沉的,可以避免买到空心萝卜。

芹菜:叶子颜色浓的不适合买,因为正说明了生长时长期缺水,所以吃起来会比较老。

生姜:许多业者为了美观,会把生姜用硫磺漂过。一但生姜被硫磺漂过,原本微黄的外表会显得非常白嫩,外观比较好。所以最好选择呈现原色的生姜。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实习生 邱雨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