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人生一串》带热深夜烧烤经济 有人按着每集推荐集齐了一周夜宵
2018-08-01 08:20:33 杭州网

 “服务员,先给我来二十个鸡爪,多加辣椒。”凌晨1点多,看完更新的《人生一串》后,石斌衣服也没有换,踩着塑料拖鞋就到了楼下他常去的那家烧烤小摊。“今天看的这集主题是‘骨头骨头’,看着他们啃着骨头,自己也直流口水。马上下楼也来点尝尝。”陈斌边说边在朋友圈晒起了一盘烧烤鸡爪的图。

华中路兄弟烧烤店的老板郭先生介绍:“店门口的投影屏之前播放的是世界杯,现在世界杯结束了,我们也跟上流行,选择播放《人生一串》,食客们都很喜欢看而且还常常问我们点视频中的同款。”

每集都是一波新卖点

“奇”烧烤更是俘获食客内心

作为一部在豆瓣高达8.9分,被评为“中国版深夜食堂”的美食纪录片,《人生一串》被不少吃货戏称:“没有什么是一顿撸串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而在第二集《比夜更黑》中,烧烤夜宵的暗黑气质也成功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目光,成为整个视频中点击量最高的一集。各种最豪放的吃相统统亮相:烤蚕蛹、猪眼睛、昆虫、特殊部位等。而这些“暗黑”主题也激发了许多“猎奇”心理的“吃货”。

在位于秋涛路的一家名为《蜂湧》的店内,还没到晚上七点正式营业时间,就有人穿着背心短裤在门口等着了。“夏天一到,晚上要是不来一罐冰啤酒配点烧烤怎么行。之前就听说过这些新奇的烧烤,最近更是看了《人生一串》里面烧烤的全过程,忍不住想来尝尝看。”家住余杭区仁惠家园的裴一凡特地开车带着几个哥们来这边吃“虫”。

《蜂湧》店的老板表示:“店里以烤知了、蜂蛹、竹虫等‘暗黑系’烧烤为特色,很多消费者也是专门来这里吃点‘奇’烧烤。我们针对这些有着猎奇心理的消费者推荐这种烧烤特色。这个月初《人生一串》第二集播出后,更是有消费者来这边专门吃竹虫、蛇肉这些奇特的烧烤品种,我们也根据视频中的特色打算后期再多推出几款‘暗黑系’的菜品。”

在中山中路的享站吧,晚上九点依旧还有不少人站在门口喝着啤酒吃着小食。而这些小食正是一些烤好的昆虫。负责人章丽说:“因为很多人就是喜欢吃这些比较奇特的烧烤品种,会油然而生一种成就感。我们同时也根据《人生一串》为启发,设计了多款小食,丰富消费者的需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邹冉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