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绿豆汤里加一物 才是真正的消暑汤 可惜知道的人不多
2018-08-09 13:45:01 杭州网

4、慎重和中药一起吃

绿豆本身便是一味中药,若是患有外感风热、暑热内侵等热性疾病,服用中药时候适当饮用绿豆水可加速病情好转。

若肠胃薄弱、四肢乏力、畏寒腹泻的朋友则应禁食绿豆,否则不仅会降低药效还会加重病情,所以服用中药时是否能饮用绿豆水应根据病情决定。 

那么,怎样才是煮出一碗好喝又消暑的绿豆汤的正确姿势呢?

如何挑好绿豆?

煮一碗绿豆汤,当然先从挑选绿豆开始!

首先看外形:优质绿豆外皮蜡质,子粒饱满、均匀,很少破碎,不含杂质;劣质绿豆色泽暗淡,子粒大小不均,饱满度差,破碎多,有杂质。

其次闻气味:向绿豆哈一口热气,然后立即嗅气味。优质绿豆具有正常的清香味,无其他异味;劣质绿豆会有异味或有霉变味等不正常气味。

绿豆汤加料,功效翻倍

在煮绿豆汤时,放点它的好搭档们,可以使汤的功效变得更好哦~

1、加薄荷——清咽利喉

夏天气温高,很多人感觉嗓子干燥,像是憋着一团“火”。单纯喝绿豆汤也有助于降火,但如果加点薄荷效果会更好。

绿豆本身具有止咳降火的功效,而薄荷味辛性凉,“性锐而轻清,善行头面,用治失音,清咽喉”,二者一起用,功效更佳。

做法:

绿豆和薄荷最好分开煮。先煮好绿豆汤;再把干薄荷用水冲洗,加水约1大碗,浸泡半小时,然后用大火煮沸、冷却;将薄荷水过滤后,与冷却后的绿豆汤混合搅匀即可。

2、加陈皮——健脾助消化

人们在夏季脾胃容易不舒服,稍微油腻或者吃多一些就会感觉腹胀不适,在绿豆汤中加入陈皮,能起到很好的健脾助运作用。

陈皮性味辛温,具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的功效,煮绿豆汤时放一些,可以加强绿豆的化湿作用。不过因为橘白部分性偏温,会削弱绿豆清热解毒的效果,所以要提前把它刮掉。

做法:

取绿豆50克、陈皮、冰糖适量;先将绿豆放入凉水中浸泡4~5小时,然后捞起放入水中大火烧开,调成文火慢慢烹煮;待绿豆将熟时放入陈皮,最后放入冰糖调味食用。

来源:高质量生活家(gzlshzs)    作者: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