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云南菌菇宴 来自大山深处的美味
2018-09-08 09:34:00 杭州网

若要说这个时节有什么舌尖美食不容错过,那便是菌菇,尤其是来自云南大山深处的野生菌。

每年7-9月的云南大山里,伴随着雨水滋润,云雾缭绕的莽莽山野间,一朵朵打着小伞的野生菌破土而出。此时,对于生活在云南的人来说,一场舌尖上的饕餮盛宴由此开始。

而随着物流运输的不断发展,如今这些美食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的餐桌,野生菌锅备受欢迎,但在云南人眼中菌菇美食可不止野生菌锅这么简单,还有很多当地的特色做法更是充分发挥了菌菇的美味。

菌菇饭

云南人对菌菇的喜爱,不只体现在将几百种的菌菇入食,也不只体现在创造了清蒸、爆炒、烧烤、炖汤等各式烹制方法,而是除了将菌菇入菜,还放入米饭。米饭在烹煮过程中融入菌菇的清香软糯,令人食欲大开。

食材:五花肉,草菇,盐适量,油适量,肉汤,姬菇,葱

制作方法:

1. 姬菇洗净,撕小片,淡盐水浸泡20分钟;

2. 草菇洗净,稍切去尾部,切片,淡盐水浸泡20分钟;

3. 五花肉切成小块和肉汤一起备用;米淘好,放水比米高一小层。(因为菌菇会出水,况且还有红烧肉的汤汁,所以烧饭的水可以少加些);

4. 菌菇沥干水, 坐锅热油,爆炒下,加少许盐后盛出备用;

5. 把炒好的菌菇和肉放入电饭锅中,用勺子搅拌下,按下电钮锅煮饭键;

6.等电饭锅显示煮好后,不要开盖,继续焖15分钟。之后开盖,放香葱,把饭搅拌均匀即可。

清蒸鸡枞

云南鸡枞可谓是“生食做羹美不可言”,如果和鸡肉一起烹饪出来,味道更加鲜美。但如果喜欢口味清淡,又想保留鸡枞原有味道的食客可以选择清蒸,保留着原有的清香跟佐料的味道,这样做出来的鸡枞比较嫩、脆,还带着本身的甜味。

食材:新鲜鸡枞、辣椒、大蒜

制作方法:

1.新鲜鸡枞洗净手撕成条;

2.准备好辣椒剁碎,将蒜切碎;

3.将辣椒和蒜铺在鸡枞上上锅隔水蒸,撒上少许调料;

4.蒸15分钟左右,就可以品尝啦!

干巴菌炒腊肉

云南很多地方有腌制腊肉的风俗,鲜香的腊肉跟菌菇的独特味道碰撞,闻香就已是口水直流,入口更是鲜美咸鲜耐人寻味。而干巴菌在炒过之后香味芳醇、肉质脆嫩堪比鸡肉丝。

食材:干巴菌、腊肉、青椒、红椒

制作方法:

1.买回的干巴菌洗净,手撕成小片;

2.多放些油,把蒜爆香,放入干巴菌煸炒,注意掌握好火候,把水分炒净,叫油浸入到干巴菌内;

3.腊肉切片,在锅里炒出油,再放干巴菌一起炒,最后放入青红椒。

松茸炖土鸡

土鸡在香格里拉会称为草鸡,选用正宗的土鸡与新鲜的松茸一起炖熟,不仅营养价值高,味道更是鲜美,完全不用放鸡精等佐料,就能打开你的味蕾。但松茸不能煲太长时间,不然会影响汤的鲜香味。

食材:新鲜松茸、土鸡、生姜、食盐、大蒜

制作方法:

1.新鲜松茸洗净后切片;

2.将土鸡切块,汆水备用;

3.将土鸡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姜块、蒜块。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半小时后放入松茸继续炖90分钟。土鸡共需炖2小时,普通肉鸡大约1小时;

4.可加入少量食盐调味,喝汤时放入葱花味道更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岚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