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补冬不如补霜降 滋阴养胃的鸭肉正是补冬之选
2018-10-27 08:55:48 杭州网

俗话说“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可见霜降时节的养生是多重要。如今,正是进入霜降时节之际,很多人都已经开始吃羊肉冬补。

羊肉虽好,有补中气、益肾气的作用,但羊肉温补易上火。其实,不是阳虚或特别病症的人,此时还并不太适合吃羊肉,主要应以平补为主,滋阴润燥养肺健脾。特别是如果你现在受到秋燥困扰,咽喉、眼睛或皮肤常感到干燥,那么此时来上一碗老鸭汤是最好不过。

老鸭肉虽然在口感上比不上鸡肉那般细腻,但当老鸭肉煮烂之后还是很软糯易嚼,且味道格外鲜美。而鸭肉的烹饪方式多样,除了备受喜爱的煲汤,你也可以试试用焖、炒来做佳肴。

沙参玉竹老鸭汤

原料:老鸭、沙参、玉竹。

调料:盐适量。

做法:

1.沙参、玉竹分别洗净;

2.将老鸭宰杀,去毛、内脏,洗净,剁块,入沸水锅中汆过备用;

3.将全部原料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煮沸后撇去浮沫,改用小火煲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白果老鸭汤

原料:鸭腿、白果。

调料:桂圆肉、老姜。

做法:

1.鸭肉清洗干净剁成块,白果去壳去皮,桂圆肉10粒,老姜切片备用,锅烧热后放入鸭肉与老姜翻炒至鸭肉水分收干,闻着没有鸭腥味关火盛出;炒过的鸭肉放入锅,注入没过鸭块的水煮开。

2.煮开后将鸭块捞出,另起汤锅注入水烧热,放入鸭肉大火煮开,放入白果和桂圆肉,水开后转小火慢煲1.5小时左右,关火时入盐调味即可。

宫保鸭丁

原料:鸭脯肉

调料:干花椒粒、豌豆淀粉、干辣椒、大葱、大蒜、醋、白糖、酱油、料酒等

做法:

1.鸭脯肉切成鸭丁加入豌豆淀粉、酱油、料酒,拌匀后腌制十分钟;

2.兑碗芡:调味碗中加入豌豆淀粉、盐、胡椒粉、白糖、醋、酱油;

3.五成油温炸香花生米起锅备用,锅内下少许油,六成油温加入干辣椒和花椒粒炝锅,再加入姜葱蒜炝出香味;

4.再下入码味以后的鸭丁下锅,大火翻炒至鸭丁成熟,倒入兑好的料汁并继续快速炒匀。最后撒上葱和油酥花生米即可。

五香土豆焖鸭

原料:鸭肉、土豆。

调料:姜、五香粉、生抽、老抽、冰糖、葱花。

做法:

1.鸭肉剁成适量大小块,用油、盐、姜先腌一下。土豆去皮,切大块;

2.热油锅,下鸭肉煎香两面,皮朝下煎出油最好,加入土豆稍微翻炒一下;

3.加入适量的水,差不多淹到食材面左右,加入生抽3茶匙,老抽1茶匙左右,五香粉适量,冰糖少许;

4.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焖20分钟左右,汤汁没干可以大火收一下,出锅前撒葱花。

白萝卜焖鸭块

原料:鸭肉、白萝卜。

调料:青椒、红椒、八角、姜片、蒜末、生抽、老抽、盐。

做法:

1.准备好食材并洗净切好;

2.热锅把鸭皮脂肪放入锅里,小火用铲子按压,慢慢逼出鸭油;

3.鸭油都出来后,盛出鸭皮,倒入姜片蒜末八角炒香;

4.倒入鸭肉翻炒,倒入生抽、老抽翻炒上色;

5.加入适量清水没过鸭肉,中小火慢慢烧,水开后放入白萝卜块;

6.慢慢收汁,倒入青红椒翻炒即可。

■小贴士:

秋天吃鸭肉和什么搭配最好?

鸭肉这种美味佳肴,适合做各种美味名菜的主要原料,可以和不同的食材搭配烹饪。但如果是秋天吃鸭肉,宜和下面几种食物搭配!

1、鸭肉宜与山药同食,可降低胆固醇、滋补身体。

2、鸭肉和酸菜同食可以清肺养胃、滋阴补肾、消肿利水。

3、鸭肉适合和小红豆一起吃,具有利尿解毒的功效。

4、鸭肉和沙参同食,鸭肉性温,有补血滋阴之功效;沙参性微寒,有滋阴养胃、生津清肺之功效,两者同食有滋阴润燥、止干咳等作用。

5、鸭肉宜与当归同食,具有补血作用。

6、鸭肉宜与白菜同食,可促进血液中胆固醇的代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岚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