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气温持续降低 杭城街头烤红薯飘香四溢
2019-01-05 07:42:15 杭州网

3/花式红薯新吃法

在经过文二路与古翠路的交叉口时,大老远就能闻到一阵烤红薯的味道,吸引着行人肚子里的馋虫,脚步便不自觉地向它靠近。

开在这里的是一家店头不大,名叫薯正堂。据员工介绍他们店内用的番薯是日本甜薯,薯皮呈红色、肉是黄色。而这家店的特别之处在于对传统的地瓜烤制技术进行了变革,用无烟环保碳在缸内慢烤2小时制作而成,这样更好地保留口感,而且环保。

这家店的烤红薯的个头都差不多大,每一个看上去都很干净,售价是15.8元一斤,基本上一个中等个头的红薯价格在十元左右。记者挑了一个品尝,一掰开,热气腾腾往上冒,香气扑鼻,还能看到红红火火的内芯,吃起来软软糯糯的,湿润得恰到好处。用勺子挖上一口,热得在嘴里打转,咽下去,暖得胃里倍儿舒服,吃完之后感觉幸福的炸裂了。过去全国人都觉得啃着吃才是对烤红薯的最大尊重,现在店里都会提供勺子挖着吃,接地气的同时又带了份市井式的优雅。

薯正堂烤薯除了热销的现烤番薯外还有品种丰富多样的红薯制品,各式各样的薯条、薯干、薯片等,口味多样,总之能做成红薯的一个都不放过,这些袋装的薯片类零食价格基本都是10元一袋。

薯正堂农夫烤薯(古翠路店)

地址:古翠路114号 价格:15.8元一斤 

在杭州我们叫红薯和番薯 它是一种充满年代记忆的食物

红薯在南北方都有,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时令食材。北方人叫它地瓜、白薯;南方人叫它山芋、番薯或者红苕。在杭州,大家都叫它番薯和红薯偏多。

红薯作为日常粗粮,按颜色可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白心红薯,黄皮白心,松软不粘,适合蒸煮着吃。第二类是紫心红薯,果实呈紫色至深紫色,口感尚佳,更有营养。第三类是红心红薯,含水分较多,口感绵软香甜,适合烤着吃。

其实,红薯还是一种充满年代记忆的食物。70年代之前出生的人,大概对红薯的感情是非常矛盾的。饥荒年代,米和面这种细粮只有过年过节才吃得上。不挑土地又十分高产的红薯就成了人们日常的口粮。顿顿红薯充饥,缺菜少油水的肠胃哪里承受得了。胃灼热、反酸让人们把对饥荒的怨恨也转移到红薯身上。然而就是这泥土里的红薯,在饥馑的年代,救了无数人的命。

现在,人们对食物的需求早已不再是温饱,精米白面的三餐之外,营养价值更高的红薯成为人们新的选择。经历过时间的荒野,天然而粗粝的红薯,除了蜗居在烤箱、烤炉里外,还悄悄爬上餐桌,变成各类美食侵占我们的胃口。拔丝红薯、红薯披萨、红薯麦饼、烤红薯条、红薯面条、红薯蛋糕、红薯饭……除了好吃,还有健康。红薯维生素、氨基酸等含量丰富,而且适合人体消化吸收。蒸、烤等简单加工的红薯升糖指数较低,控制血糖效果明显,是非常适合当主食的食物。

能将一款单一的食物吃出上百种花样的,大概只有中国人吧。偏偏红薯就是那种,你稍稍花点心思,它便回馈你无限温暖与甜蜜的食物。不论对于你来讲是忆苦思甜饭,还是温暖的街边美味,还是单纯的健康主食,红薯都丰富着一代又一代人的三餐和记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 施峥 申屠淑婷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