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今天起市民游客将集体开启逛吃逛吃模式
2019-02-06 15:20:39 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甄妮 摄影 李忠

除夕遇立春,冬去春又来。今年的春节长假从立春开始,初一起,西湖边断桥、白堤上已站满了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与此同时,刚刚忙完年夜饭的杭城各大餐馆也集体迎来了游客潮。

天下酒宴之盛,未有如杭城也。来到杭州,当然一定要尝杭帮菜。据记者了解,从初一中午开始至初六晚上,楼外楼、知味观、杭州酒家等经典杭帮菜餐厅包厢都已预定完毕,大厅也几乎全满、一座难求。

西湖边餐厅一座难求,老字号过年不打烊

山外青山楼外楼。每逢假期游客爆满之时,杭州城最火爆的餐厅非楼外楼莫属。这家拥有171年历史的餐 饮老字号几乎已成为杭帮菜的代名词。昨日中午11时,在孤山脚下的楼外楼餐厅,店里已迎来第一波就餐高峰。55岁的长春游客金先生十年前来过杭州,回去后一直念念不忘楼外楼的美味。“我在家里照着食谱尝试了很多次做东坡肉,总是做不出当年尝过的味道。今年特意带着老伴再游一次杭州,重温一次东坡肉的美味。”

在临近西湖的杭州酒家,初一中午大厅、包厢全部爆满,下午1点左右,已经开始排队叫号。“大厅1到3楼90多桌全部都满了,1点左右开始陆续翻桌。”杭州酒家刘国铭表示,从除夕到正月初六,餐厅200多个员工和干部都奔赴在餐饮服务第一线,确保整个春节长假保持一如既往的餐饮服务品质。“初二开始,西湖边的人会更多,中午吃饭排队时间也将更久。”

据悉,作为一年365天都不打烊的餐饮行业,在春节阖家团圆之际,大多数餐厅过年七天都不打烊,楼外楼、知味观、花中城等餐厅酒楼春节期间的包厢早已全部预定完。与此同时,餐饮从业人员也都坚守在第一线,不少人已经好多年没有和家人吃过年夜饭。“自从来到这里,已经10年过年没有回过家了。”老家哈尔滨、在一老字号杭帮菜餐厅工作的张女士表示,从老总到服务员,春节七天,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地道卤味要排队,商业综合体今起将迎高峰

春节期间老字号熟食卤味也迎来旺销。

昨日中午,知味观湖滨总店熟食外卖窗口排起了长队。住在清泰街附近的李先生排了半个小时的队,“除夕前一天就来买过一次了,但是人太多了,要排3个多小时,原以为今天来人会少些,结果还是要排队。”

“过年前一个礼拜到现在,卤味外卖窗口和糕团外卖窗口人气就很旺,人最多的时候要排三四个小时的队才能买上。”知味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初一糕团外卖窗口慕名来尝鲜的游客很多,“定胜糕特别受欢迎,不少人拿到手立即就开吃了。”

另外,在市中心各大综合体,每逢假期,人气最旺的也当属餐饮区。春节期间,一家老小去商场逛吃逛吃也成为很多杭州市民的春节消遣方式。然而,除夕和初一大多数市民要准备年夜饭和拜年,商场也多在晚饭前结束营业。记者昨日中午走访了城北的几个商场,逛商场的人还不多。

不过,随着初二的到来,商场综合体餐饮就餐高峰也要来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甄妮 摄影 李忠    编辑:吴阳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