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春节的杭城,可以到哪里走走逛逛?
2018-02-11 06:54:07 杭州网

    这个春节,除了走亲访友,还能干点啥?这几天,我们给您搜罗了一些活动,看狗年贺岁展、探“五色梅”、看灯光秀、逛书画展等,没事可以带着家人和孩子去走走,放松心情,增长见识。


    去浙江自然博物馆看狗年贺岁展


    本报讯(通讯员 兰国英 施波文 记者 熊艳)立春过,狗年到,寒假也到了。小朋友们,你们的作业项里是不是有不少与“狗”主题相关的?


    有一个好地方,特别适合一家人慢慢逛,细细品,那就是浙江自然博物馆的“汪汪·旺”狗年贺岁展。现场不仅有很多狗的标本,还从自然科学的角度探讨狗的驯化问题,探索人与狗的互动历史,艺术范畴中的狗的形象……可以让家长、孩子们全方位地将有关“狗”的知识一网打尽。


    第一个问题,狗来自哪里?现场老师讲了两点,一、世界上最早的狗化石发现于我国吉林榆树县周家油坊,距今26000-10000年,骨骼学鉴定特征表明,现代狗与中国灰狼最为相似;二、瑞典皇家科学院彼得·萨沃莱南教授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张亚平研究员合作,第一次系统地研究了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和北美地区的654只狗和38只欧亚大陆狼的线粒体DNA的遗传变异,发现狗起源于东亚。


    第二个问题,什么时候成为人类的朋友?在上古时期,不称狗而称犬,犬字最早出现在甲骨文中,属于象形字,狗作为人类最早驯化的家畜之一,多用来看门护院,成了“人类最忠实的朋友”。


    此次展览为期3个月,从2018年2月7日始至2018年5月7日止,免费对公众开放。


    看灯光秀记住这张时间表


    本报讯(通讯员 李湛圆 记者 俞倩)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春节期间(2月15日—2月21日)杭州亮灯有了安排。


    景观类亮灯:每晚18:00-21:30。其中,2018年2月15日(除夕)晚亮灯时间延长至次日(初一)凌晨2:00。


    表演类亮灯:钱江新城灯光秀及音乐喷泉、钱塘江两岸滨江区段、上城区段灯光秀,每晚18:30和19:30各一场;武林广场灯光秀及音乐喷泉,灯光秀每晚20:00一场,音乐喷泉每晚19:30和20:30各一场;西湖音乐喷泉,每晚19:00和20:00各一场。


    届时钱塘江两岸主题灯光秀将有新的变化,敬请期待。




    到灵峰探寻“五色梅”


    本报讯(通讯员 钱江波 记者 俞倩)梅花开时是新年。目前,灵峰梅花的开花率大概为一成,随着气温慢慢升高,预计花儿们在春节期间就会盛放,一直持续到3月初。


    今年的“灵峰探梅”主要有以下看点:


    梅花、蜡梅自然景观展示区,位于灵峰景区,整个景区种植梅花品种100余个,栽梅树5000余株;种植蜡梅品种40余个,1200余丛。


    最有看头的是位于品梅苑内的一株“五色梅”。这株由杭州植物园独创培育的梅花,将在今年第一次与大家见面。“五色梅”开花时,会同时有绿色、白色、粉色、红色的花瓣。其中,红色的有两种,一种浅一点,一种是骨红垂枝。


    梅花、蜡梅盆景展示区也很有看头。此次,杭州植物园精选了300余盆造型独特的梅桩盆景因地制宜地布置于整个盆景园内,使盆景的艺术价值和盆栽园的古典园林景观相映成趣。展览时间将持续到3月上旬。


    茶博有迎新春茶文化书画展


    本报讯(通讯员 朱阳 记者 熊艳)茶境与画境,皆为文人心境。择茶为伴,求得一分恬淡清趣,水墨渲染,或表现四季变迁,四艺风雅,或描摹山水之境,悠游洒脱。


    新春来临之际,中茶博特从馆藏书画中遴选一批古代茶书画卷轴小品,意在为古今之茶画创造一次对话机会,以供观者得见中国茶画之一隅,一品画中茶滋味。展览时间:即日起至3月4日;展览地点:中国茶叶博物馆双峰馆区临时展厅。


    2018年,中国茶叶博物馆将进一步强化茶文化品牌特色,深度整合茶、文博、文创、旅游等资源,带头创建“全国茶博物馆联盟”,积极探索实践“茶+N”深度体验,致力于打造中国茶文化标杆,向世界展示中国茶的美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尹文栋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