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想要赏樱花、油菜花 这些地方来对了!
2018-02-24 10:58:31 杭州网

对于杭州人来说,不赏花的春天是不完整的。在不同的花期,赏各种各样的花,大概也是杭州人最热衷的日常休闲项目之一。

早在一月份,灵峰的第一朵红梅拉开了今年赏花的序幕。如今,立春已过,春天的脚步就更近了,除了梅花,这些地方的樱花,油菜花也要开始争奇斗艳。你们的相机都准备好了吗?

三月的头条,注定是被樱花霸屏

一提起樱花,忍不住就想到日本。其实,要想欣赏漫天樱花,满树烂漫的美景不需要跑大老远,在我们身边就有。只不过樱花的花期很短暂,从开放到凋谢只有七天,所以大家可别错失时机,三月就赶紧来这里邂逅樱花吧!

樱花跑道——钱塘江

进入阳春三月,钱塘江边上的网红跑道,可以说是跑道界的颜值担当。15.5公里的沿江跑道上的2000株樱花树就陆续绽放了,漫步在红蓝相间的塑胶跑道上,吹着江风,听着浪声,看樱花洋洋洒洒地飘落下来,随处按下快门都是一处美景。

最老牌的赏花胜地——太子湾

每年3月20日-4月10日,太子湾公园内便是杭州人的心头爱,园内有上千株樱花树,而其中的日本晚樱品种更是让人喜爱,层叠的花瓣,饱满娇艳,花一开就有不少人慕名前来, 如果遇上郁金香同时盛开,那画面就像打翻了的调色板,更是美不胜收。

漫山野樱花——浙西天池

山野间的樱花,不如成片樱花海来的美轮美奂,但是在绿树的点缀下却更显纯净自然别有一番风味。临安浙西天池边就有这么一大片野樱花,绿水青山中几簇粉红漫山遍野开放,宛如人间仙境。

山水间的清风花雨——千岛湖樱花

春暖花开的三月到千岛湖游玩,那你就有眼福了。在阳光路樱花大道上就有一条2.3千米的樱花道,一到花期830棵樱花齐盛开。清风徐来,漫步在这樱花道上,赏着粉色樱花,看看湖光山色,度过闲暇时光。

淳朴自然的油菜花圈粉无数

油菜花没有樱花的甜美浪漫,但金灿灿的油菜花独具乡村田野的淳朴气息。花期一到,浓郁香气吸引来的不仅有蝴蝶蜜蜂,还有不少游客。

三月下旬之后,除了江西婺源的油菜花田,这些乡村田野的油菜花盛开也是一派田园风光的诗画美。

杭州八卦田

八卦田景群位于杭州西湖风景区东南侧玉皇山南麓,又称“八丘田”,上面种着八种不同的庄稼,一年四季,八种庄稼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其中,满满当当的码了一片油菜花,放眼望去,满眼都是金灿灿的花朵竞相绽放,泥土的清香和油菜花的芬芳弥漫了整片田园,让人沉醉不已。

西溪湿地·洪园

从三月下旬开始,西溪湿地·洪园的油菜花就陆续开放,花期持续一个月左右。在洪园荆源访古前,有上万平方米的油菜花迷宫,可以在一人高的油菜地里尽情地穿梭、捉迷藏、看蜜蜂彩蝶翩翩飞舞。

富阳桐洲岛

在富阳新桐油菜花绝对是“地位显赫”,几乎家家户户都会种上一片,桐洲岛上更是有将近3000亩的油菜花田。在这里一片片的油菜花铺开,宛如一幅巨大的鹅黄色绒地毯绵延到富春江边。

建德胥岭

胥岭位于建德乾潭镇,坐落在海拔400余米的山坳里,四周群山环抱,千层梯田从山脚直伸岭尖。春天来临,层叠的梯田里铺满了金黄的油菜花,在古朴的民居和几百年的古樟衬托下更是景色迷人。从山脚到岭尖,一条千年古官道蜿蜒而上,一路上行不仅可以欣赏脚下成片的油菜花,还有小天池和胥峰亭,永福庵遗址等历史古迹景点。

来源:据杭州旅游网    作者:    编辑:余彦君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