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本周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杭州端出节庆大餐
2018-06-08 16:11:51 杭州网

“2018杭州十佳农村历史建筑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单位”评选明日开启

杭州市园文局提供

文化遗产是全民的遗产,遗产日也是全民的节日。

今年6月9日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杭州文物部门和文博单位将端出丰富的节庆大餐,包括展览展示、免费开放、义务讲解、公开课堂等文博活动,展现文化遗产魅力。杭州日报将联合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在这天推出“2018杭州十佳农村历史建筑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单位”评选活动。

哪些农村历史建筑保护得最好?

在杭州,除了有西湖、大运河这两处世界文化遗产以外,还有一笔我们倍感自豪的文化财富,就是那些散落在杭州大地上的众多乡土建筑。

“今年是杭州市实施农村建筑保护的第九个年头了。”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文物处处长陈军说,在杭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自2009年起,杭州正式实施农村历史建筑保护工程。

2009年—2017年期间,有近2000处农村历史建筑得到修缮,大批农村历史建筑得到了抢救性保护。为了展示这些保护成果,今年,杭州园文局重点开展“家在钱塘”大型系列活动,内容包括邀请二十多家文博单位、200余名讲解员为“68个杭州市农村历史建筑”录介绍词,寻访“10个杭州文物最美守望者”活动,家在钱塘——杭州市农村历史建筑综保工程九年大型成果展以及四大博物馆分别举行的主题大赛等。

在遗产日这天,杭州日报将联合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推出“2018杭州十佳农村历史建筑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单位”评选活动,由杭州七县区推荐的近70处文保点(单位)将参与到活动中来,所有参选单位选送的作品均在杭+新闻APP进行展示并将在杭州日报官方微信进行投票,作品包括余杭雷家桥、萧山百年老宅许家南大房、临安何氏宗祠“敦伦堂”等等,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打开看喔,每个文保单位(点)都配有讲解词和精美图片和视频。6月9日9点至9月9日9点,你都可以给你喜欢的作品投票。

杭州各博物馆纷纷推出“好戏”

今年的遗产日,杭州将为老百姓“端”上什么样的文化大餐呢?

首先,是杭州博物馆。今年博物馆将举办杭州市农村历史建筑综保工程九年大型成果展。杭州有哪些保护得很好的历史建筑?在哪里?怎么看?不妨周末去逛一逛。

其次,是杭州西湖博物馆。“今年四月,西湖向全球征集‘一百个西湖光影瞬间’,同时举办‘首届西湖摄影师大赛’。这是一次幸福满满的征集,得到无数热爱西湖、关心西湖的中外摄影爱好者的热烈响应。这次展览的作品来自其中的精选。”陈军说,从历史影像到盛世繁华,从晴雨晨昏到风花雪月,一百个西湖的光影瞬间等着你来欣赏。

除此之外,杭州其他博物馆也将在这天拿出好玩的节目。例如,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为孩子们准备了“DIY拼装车模”“三刀定烟火—中国刀剑的文化与生活”等手工活动,是不是很精彩?扫描二维码,看看杭州的文化遗产有多精彩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敏 陈晶 记者 熊艳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