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出境游不要触犯当地法律法规和民俗 衣着暴露遭遣返 喂鱼被判一年刑
2018-08-03 09:27:20 杭州网

近日,一段疑似中国女游客在英国一处城堡前越过警戒线,被巡逻的英国皇家卫兵用力推搡而险些摔倒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少数网友认为英国皇家卫兵没有绅士风度,推人用力过猛;而多数网友则指责该女游客罔顾警示,自作自受。

眼下进入旅游旺季,每天出境旅游的中国游客数以万计,我国稳居世界出境游客源国“霸主”地位已经多年。那么,如何避免因缺乏常识,破坏当地法律法规和民俗而遭受处罚呢?

跨越警戒线被推搡

7月23日晚,有网友以“没有礼貌的卫兵”为题,将一段视频发布在微博上,并配文称:就算这名游客站到了警戒线里面,也不该这样用力推搡,太傲慢了。视频中显示,当时该女子面带微笑地在英国温莎城堡前面的安全警戒线内,让随行人员帮忙拍照。该女子丝毫没有觉察到,此时身后巡逻的英国皇家卫兵也向她走来,只见卫兵用力一推,女子大叫一声,踉踉跄跄几步差点摔倒。而英国卫兵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过,继续大踏步向前走去。

无独有偶,去年女王生日阅兵时,白金汉宫外一位背着相机头发花白的游客正与一名女子聊天,不小心站进了正在行进的英国女王皇家卫队的前进路线中,士兵没有停下脚步,而是用力将其撞开,继续前行。

“据我所知,皇家卫队处理游客滋扰的问题,标准的解决办法从跺脚、大喊开始,而举枪被认为是‘最后的警告’,卫兵甚至可以拘留相关人员。”浙江某旅行社资深导游王起滨告诉记者,

穿着打扮宜得体

女大学生王某本想趁着毕业前去东南亚某国旅行,没想到在过海关时被拒绝入境并遣返回国,理由是“衣着暴露,目的不明确”。王某自称平时穿着打扮走的是性感路线,没想到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影响出行。边检总站遣返所民警介绍,王某衣着极为暴露,虽然裹着一条飞机上的毛毯,但在航站楼内还是被冻得瑟瑟发抖。

牢记当地法律和风俗

我国外交部曾多次在其网站发布公告,提醒赴国外旅游的中国游客,务必遵守目的地国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文化传统和风俗习惯,听从导游安排,切勿触碰宗教禁忌,自觉维护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

作为游客,出境时除了掌握最基本的礼节之外,还应了解当地的法律法规和风土人情,以免被处罚。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部分国家的禁忌。

泰国 注意“严禁喂鱼”

触犯后果:罚款、监禁

有位中国游客在泰国攀岩湾鸡蛋岛擅自喂鱼被抓,据泰国媒体报道,这名中国游客面临至少1年监禁或不少于10万铢的罚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詹军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