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拿起护照说走就走 这份“免签”指南请收好!
2018-10-03 08:49:36 杭州网

千呼万唤的国庆7天长假已至,都说想要出去浪,签证是保障。还在担忧签证下不来、手续太繁琐?这份最新最热“最免签”的出境游指南请收好!拿起护照,说走就走,你准备好了吗?

欧洲

“万湖之国”白俄罗斯

停留时长:不超过30天

在众多对中国免签的国家中,白俄罗斯值得我们来“敲黑板”,因为中白两国对普通护照持有者的“互免签证协定”可谓新鲜出炉!根据这份于今年8月10日刚刚生效的《协定》,中国公民持普通护照可免签入境白俄罗斯并停留不超过30天,累计停留每年不超过90天。

当听到白俄罗斯这个国家,小伙伴们是不是“白俄罗斯/俄罗斯”傻傻分不清楚?!其实,白俄罗斯位于欧洲东部平原,是一个内陆国家,与俄罗斯陆路相邻。

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涅斯维日城堡。新华网记者魏忠杰 摄

只听说这个国度“美女如云”?当然,白俄罗斯除了美女,还有数不胜数的美景!这里环境干净整洁,民风淳朴,游客可以漫步在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米尔城堡和别洛韦日城堡,观赏境内面积最大、有着独特魅力的纳罗奇湖,探索有“欧洲之肺”称号的别洛韦日原始森林……

非洲

“北非花园”摩洛哥

停留时长:不超过90天

一说到去非洲旅行,是不是很多小伙伴都兴趣缺缺,觉得非洲只有干燥的黄色沙漠?然而在黄色的沙漠里,还有一个彩色的国家——摩洛哥!这个国家,更是在2016年6月1日开始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政策。政策适用于所有类型的中国护照,中国公民持中国护照可免签入境摩洛哥,停留期不超过90天。

自从对中国免签以来,摩洛哥迅速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圣地,2017年中国赴摩游客数量近12万人次。然而,摩洛哥究竟有多美?摩洛哥马拉喀什在TripAdvisor发布的2015年全球最佳旅游目的排行榜中位居榜首。摩洛哥拥有绵长的海岸线,还有撒哈拉沙漠、雪山、古城等胜景,阿拉伯风情浓郁。

摩洛哥“蓝色小城”舍夫沙万风光。新华社记者孟涛 摄

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景色迷人,乌达亚城堡、拉巴特王宫等著名景点都位于这里。古都非斯是摩洛哥第一个王朝的开国之都,以精湛的伊斯兰建筑艺术闻名于世。“蓝色小城”舍夫沙万是上帝遗落在这里的调色盘,至今仍保留着大量15世纪时的蓝色房子。来到摩洛哥,身处北非,浓烈的异域色彩与人文风情会给你最迷离的梦!

亚洲

“中东土豪”卡塔尔

停留时长:不超过30天

提到中东、免签,小伙伴们是不是只能想到迪拜呢?其实,中东免签国除了阿联酋,还有今年7月才与中国签署“互免签证协定”的卡塔尔(不知道你就OUT了)!根据《协定》,中国公民持有效的护照,在卡塔尔停留不超过30天,免办签证。

可能有人要问,卡塔尔在哪儿?的确,不把地图放的足够大,都很难发现这个地处阿拉伯半岛的小国。其实,从北京跨越五个时区,飞越喜马拉雅山脉,跨越阿拉伯海,就到了地处波斯湾沿岸的卡塔尔。

卡塔尔首都多哈原是以打捞鱼虾和珍珠为主的海滨小城镇,随着石油天然气的发现,一跃成为中东极尽繁华的现代都市。在卡塔尔,有利用2006年多哈亚运会火炬塔改造而成的五星级酒店;有让你仿佛倒回“一千零一夜”年代的瓦其夫老市场;有贝聿铭91岁高龄设计的伊斯兰艺术博物馆。如果你厌倦了都市生活,还可以开车到沙漠深处,冲沙、放隼、骑骆驼……

最重要的是,这个曾经举办2006年亚运会的国家,还将是2022年世界杯举办国。要说卡塔尔才是真正的“土豪”,为筹备世界杯,卡塔尔斥资2000多亿美元修建场馆和基础设施,总花费预计是前两届世界杯的10多倍。

北美洲

“粉色国度”巴哈马

停留时长:不超过30天

如果说上面三个国家都不能满足你的“少女心”,千万不要错过拥有独一无二粉红色沙滩的巴哈马!而且,这个位于大西洋西岸的岛国,早在2014年就对中国公民免签了。中国公民凭有效的护照可免签入境巴哈马,每次停留不超过30日。

你是否曾幻想过身着白色雪纺裙,在一片粉色拖尾沙滩上漫步徜徉的情景呢?这样的梦幻世界,在巴哈马就可以实现!位于巴哈马群岛的哈勃岛,有一段长近5公里的“粉红海滩”,这里碧海蓝天、水清沙幼,曾被评为世界上最性感的海滩。这种罕见的粉红色并非污染所致,而要归功于有孔虫。这种带有红色外壳的微生物死后被海水冲到沙滩上,与沙砾、珊瑚和其它海洋生物的遗骸混在一起,形成夺目的“粉红沙滩”。

大洋洲

“蜜月圣地”斐济

停留时长:不超过30天

千万不要以为去过了澳大利亚、新西兰就去了整个大洋洲,有一个位于澳大利亚以东,新西兰以北的群岛国家,被称为“南太平洋的十字路口”,这就是斐济。斐济于2015年与中国签署了互免签证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持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中国公民入境斐济,停留不超过30日,免办签证。不过小伙伴们需要注意啦,斐济不允许携带任何食品,尤其是生鲜类食品入境,否则将面临罚款。

斐济度假酒店风光。新华社记者张永兴 摄

很多人知道斐济,是因为汤姆·汉克斯主演的的电影《荒岛余生》和红极一时的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2》。湛蓝的天空、纯净的海水和迷人的沙滩让斐济成为了可以放空冥想、休养生息的好地方。同样,这里也是著名的蜜月旅游胜地。在这里,你可以惬意地躺在椰林摇曳的海边,在海浪声陪伴下享受悠闲。

最神奇的是,斐济塔韦乌尼岛(Taveuni Island)因180度国际日期变更线贯穿全岛而闻名世界,在这里,你能亲身体会到“穿越时空”的妙趣。斐济,是被第一缕阳光照耀的地方;是被碧海蓝天环绕的群岛;是无处不在的微笑国度……

(综编:新华网、中华网、经济参考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巩阳     编辑:程慧雨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