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柿子、桔子、火龙果……好吃好玩停不下来 金秋时节不能错过的采摘游
2018-10-27 08:50:42 杭州网

金秋十月,各种农作物都到了收获季节,这时候的田园风光特别生动感人,尤其是农家果园里,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红的、黄的、紫的果实透着新鲜,真是让人垂涎欲滴。此外,寒露过后,山野间的树叶也开始变红发黄,呈现出绚丽的色彩,把山川装扮得分外妖娆,正所谓“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还犹豫什么,眼下正是出行采摘的好时候,赶快出发吧。

柿子·衢州东坪古村

“七月核桃,八月梨,九月柿子赶大集。”挂满枝头的红柿子就仿佛是秋天的信使,让这座静谧的古村落增添了丰收之美。

红柿,可以说是东坪的特产。甘甜的红柿还曾作为贡品进献朝廷,获得了“衢州红柿以峡川有名,峡川红柿又属东坪最佳。” 这儿房前屋后,到处是粗壮的柿子树,红彤彤的柿子挂在树梢惹人馋。不过柿子的保存期很短,勤劳的村民都会将其做成柿干,纯天然晒干的柿子咬起来又软又糯,口感清甜,是不可错过的美食。

秋日里的东坪古村不仅吸引一批“吃货”前来,更是有不少摄影爱好者来一睹秋日之美。这里有山崖巨石、千年古树群、唐朝古道等特色景点独具风格。其中,唐朝古道是一条入东坪村的小道,道路两旁,林木蔽空,脚踏青石,行走其间别有一番情趣。若是早秋,未到落霜的时节,古道旁又直又挺的枫树,绿得葱茏。听闻,晚秋的古道红枫也是一大看点,霜染的红叶随风飘散,覆上一级级石阶,成为东坪村“三红”——红柿、红叶、红辣椒的其中一景。

地址:衢州市衢江区东坪村,距离衢州市区约38公里,与龙游县交界。

桔子·建德三都镇

十月,是桔子成熟的季节,满山黄澄澄的桔子就像一片橘海,枝头一串串的桔子,让人忍不住想摘个尝尝。而建德三都的桔子那可是远近闻名的,三都蜜桔,这可是个让人垂涎欲滴的名字。

春江源村的桔园里面,远远能看到好多个钢架大棚,大棚里面种的都是桔子。听过大棚种草莓的吧,还没听过大棚种桔子的,这儿就有!经过日光的照顾,每一个桔子长得那是又水灵,皮薄汁多肉质鲜美细嫩,一口咬去立马爆汁。据园主介绍,这儿的蜜桔采摘基本要到11月中旬结束,10月底前的蜜桔不仅量多,口感也更好。

此外,建德市三都镇不得不说是个周末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三都渔村位于三江口曾经获得“杭州最美村庄”桂冠,到三都一定要去走走“三江两岸绿道”,可骑车,可步行,沿途风景幽美如画。而梅城古镇与三都毗邻,想去逛一逛古镇也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建德三都镇春江源村,杭千高速——杨村桥出口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岚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