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小姐姐逛展会,你最想pick哪一个?
2018-12-16 09:11:52 杭州网

这么多创意包包,每个都是心头好,怎么破? 

萌到化的故宫御猫吊坠,可惜别人抢先了一步 那就买个古典美女首饰不让自己空手而归!

每日商报(商报记者 刘婧婧 严韵倩

好看、好玩、好吃的首届文化消费节,又与这个周末“邂逅”,最能抓住小姐姐的心。

昨天,本报的两位“95”后小姐姐,既带着工作的任务,也带着“剁手”的执念,一头扎进展会现场,就被“长草”了——不管是琳琅满目的几十款创意包包;还是御猫挂件,铜猪这些巧夺天工的“小萌物”,或者是“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古典美女饰品,体验了一把畅快。

满堂创意包包让小姐姐简直挑花眼 好想喊上一句:我全都要!

没有什么问题是一个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个。在这场展会上,无论是花鸟写意的抱华楼,还是书香萦绕的晓风书屋,亦或是站在潮流尖端的美院敦品,都巧妙地抓住了小姐姐的爱包之心。

抱华楼的牡丹包,是何水法画作的艺术衍生品。据负责人介绍,这款包包采用了丝绸画缋工艺,以绸绢为载体,以植物、矿物提取物为染料,并以金丝为绣线。制作过程十分不易,完成一件作品需历经制绢、定型、皂煮等70多道工序,道道融入匠人之心,为精心细琢之品。把大气雍容的花中之王背在身上,气场全开。

担心这款包hold不住?没关系,来抱华楼隔壁的西泠印社·杭州书画社里逛逛。在各种文房墨宝中,一件2019亥猪新品福袋极具亮点。此款“养猪福袋”的设计运用了传统文化元素和当今流行的简洁主义相结合的手法;福袋图文取自《养猪印谱》,通过一系列分解,重置的艺术手法重新组成一个新的形态,给原本单一的印面文字增加了多样性和乐趣性。它采用了纯棉优质帆布,细节精致,柔软抗皱,拥有超大容量,放进一个笔记本电脑再加几本书都没问题,满足了通勤或是游玩的需求。

在晓风书屋的周围,挂满了以植物板蓝根为染料的草木染系列织物,桌上也整齐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印染包包,三角包、卡包等。每款包包经过十几道染色工序,每一件都独特不可复制,并且会随着时间、温度等因素逐渐发生变化,使表面颜色更加素雅。这是植物染的特性,也是魅力所在,追求纯净色彩的小姐姐绝对值得尝试。

谁说帆布包不能站在潮流尖端?美院敦品第一个表示不服。在美院敦品展厅,十五只帆布包包挂了满满一面墙,这些帆布包的设计元素提取了美院不同历史时期的社团、组织、出版刊物的特殊名称和图形,运用了色块叠加和几何切割,视觉上靓丽明朗;而亚波罗pvc包则采用不同大小的马赛克点处理,化解了pvc包本身的单调;美美讲堂更是用上了一款潮流元素——镭射,给pvc包加上了一层未来感。琳琅满目的包包,吸引路过的小姐姐纷纷驻足挑选,要是可以的话,真想每款样式都来一个。

推荐阅读

世游赛(25米)今晚闭幕 赛事、闭幕式剧透来了

太阳终于要露脸!到下周初 杭州都是大晴天

“蓝色”世游赛背后的浓浓“绿色”

杭州一小区门口 外卖小哥撞上正要转弯的小轿车

文一西路地下通道西延 紫金港立交以西建隧道

小姐姐诶被御猫摆件挠得心痒痒? 那就买只绣品小猪,祝我脱单吧!

相传,在故宫红墙高殿内,有一群御猫。它们目无宫规,在皇家圣地肆无忌惮打滚、梳毛、晒太阳……有些游客进宫只为一睹它们芳(胖)容。作为故宫网红之一,在这次展会上,它们人气爆棚。

在朕的心意·故宫食品展位上,御猫以小摆件的形象出现,根据性格不同,猫咪被设计成“大将军”、“本宫”和“大白护玺”。

昨天,两位小姐姐心满意足地捧着两只猫咪摆件走出展位,“这些故宫猫非常受欢迎,有只小猫挂杯卖得只剩下一只了。”朕的心意·故宫食品相关负责人介绍。想要猫咪摆件的小姐姐们,要早些下手噢。

当被故宫御猫萌得不要不要,转头走进朱炳仁·铜展位时,又是会心一击。一只外形富态,活泼可爱的铜猪,正笑眯眯地看着记者。这只铜猪的名字叫作“掌上明珠”,被视为有福的象征。

这件作品采用了朱炳仁独家的釉彩铜工艺,借鉴珐琅的制作工艺,使铜器表面着色花纹清晰,颜色绚丽多彩,像是穿上了一层彩色的外衣。

朱炳仁·铜的小小飞猪也十分可爱,脚踩祥云,一对大耳朵好像身后的小翅膀,圆滚滚的身材和微闭的双眼,带着幸福满足的表情惹小姐姐欢喜。不过可惜的是,这只小小飞猪并不售卖,而是作为抽奖品送给有缘人。

王的手创一贯坚持纯手工创作,将文化和手艺融合塑造,呈现指尖上的民俗传承,这次带来兔儿爷、醒狮、大圣归来等手工刺绣作品,还为即将来临的猪年设计了五只萌萌哒的小猪。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刺绣作品更富有趣味性,他们在取名上也花了不少心思,“这些小猪分别是(猪)祝我嗨皮、(猪)祝我脱单、(猪)祝我变瘦、(猪)祝我加薪、(猪)祝我暴富。”每只小猪身上,还围着红色围巾,张开两只小蹄子,好像是在跟小姐姐说要抱抱。

手工对于小姐姐来说,有一种天然的不可抗拒力量,尤其是纸艺。当记者走进天下手工的展位时,被眼前大大小小数百个立体衍纸作品吸引住了,巧妙的设计将纸艺的艺术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木质长条搭建的框架上,罗列了海绵宝宝、孙悟空、皮卡丘等等一些陪伴成长的卡通动漫人物以及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原创形象,忍不住要撸起袖子,大玩一场!

推荐阅读

183893.75!这是杭州奶奶离世前 写下的人生注解

看望病人却晕倒在医院电梯 大爷幸得及时抢救

老寒腿真是冻出来的吗 关键是关节软骨退化所致

海宁和临平交界处一块空地 成了偷倒建筑垃圾场

杭州一女子"妇科性病"看了三年才发现是宫颈癌

钟爱玉的温润还是琥珀的岁月留痕

古典美女饰品,小姐姐在这里一站买齐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首饰对小姐姐的吸引力有多大?来展会现场看看就知道了。

“豪杰文玩”的柜台上摆了大大小小近百个纯手工内雕的琥珀戒指,价格也不贵,都在千元以内。据说这些看上去黄澄澄的琥珀是最受欢迎的展品之一。琥珀在千万年前都是柔软的树脂,历尽艰辛演变成具有一定硬度的化石,刚开采出来的琥珀若不经过打磨,无法显现出光泽,不少人就是钟爱了琥珀自带的岁月痕迹。

记者看到一位小姐姐在挑选时格外青睐爆花珀,这种特别的琥珀是在压力变化时偶然形成的,看上去像是包裹着花瓣,价格也比同品质的普通琥珀要贵一些。

另一款取型于蝉的和田玉吊坠也吸引了不少小姐姐询价,它是汪氏兄弟和田玉旗下年轻品牌“饰上”的新品。汪氏兄弟和田玉负责人介绍:“把玉佩做成蝉形取其叫声‘知了’的吉祥寓意,也就是聪明的寓意,还有一鸣惊人的含义。而且我们在设计上也更符合年轻人审美,这个吊坠色泽厚实,但造型轻巧,很适合年轻人佩戴。”

在现场记者发现钟情老底子玉镯的小姐姐也不少,负责人特别推荐了一款通体白润的和田玉镯,上面根据皮料的颜色雕刻了一朵盛放的牡丹花,她说:“和田玉是特别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物件,谦谦君子,温润如玉。选择佩戴什么首饰是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审美。”

镜子和梳子对于小姐姐们来说,是每天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浙江省博物馆把“梦蝶两件套”带来展会,博得了不少小姐姐的欢心。套装里含有梦蝶红木梳和梦蝶镜,散发着悠悠香气。之所以称为梦蝶,是因为在梳子和镜子上,嵌有小巧的黄铜蝴蝶。另外,套装内还附赠了一根吊坠,可以垂挂在镜子或者梳子上。每天梳洗时,面对精致小巧的镜梳,心情都能变得好些。

随着消费品质的提升,小姐姐们的眼光也逐渐提升,买珠宝不光追求好看,还要具有价值。定位为“当代珠宝”的无同,正符合了这样的标准,用传统珠玉的材质,融合现代设计和镶嵌的技艺,复刻古董珠宝。用天然碧玺、猫眼碧玺,加以18k金的包嵌,和钻石的点缀,展出了一件件具有辨识度的饰品。

推荐阅读

很温暖很正能量的杭州图书馆 今年60岁了

冬季用气高峰期来了 使用天然气切记六个提醒

两位杭州驴友失联7天后 昨天在山中被发现已遇难

杭州老人滑倒昏迷 家里这个地方最危险!

警惕旁氏骗局!“善心汇”传销涉案1046亿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刘婧婧 严韵倩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