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约起!这些地方的杜鹃即将花开成海,错过再等一年!
2019-04-15 10:56:39 杭州网

春天就是个四处看花的季节,4月份的“颜值担当”是谁呢?杜鹃!那漫山遍野绽放的“火烧云”,美到窒息!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花期为4-5月,当前正值花期。最美人间四月天,杭城春日美如画,处处是欣赏杜鹃花的网红打卡地,快跟随杭小微去领略下“花中西施”杜鹃的盛世美颜!

漫山遍野好春色

富阳云台山

资料图片与本文无关

富阳云台山可是一个不折不扣赏杜鹃的好地方。云台山高山杜鹃,每一株都有几十年的树龄,每年4月,火红成片,为杭州周边最富盛名的赏杜鹃圣地。这里的杜鹃花,走一路,红一路。

山遍野的杜鹃花“明火执仗”地盛开着,令人眼花绕乱,目眩神迷,绿树青山中片片火红灿若红霞,正如宋时杨万里的诗句“一路山花不负侬”。

地址:富阳洞桥镇大溪村云台山

花期:估计下周开始将进入盛花期。

淳安金紫尖诸峰

满山遍野生长着低矮的杜鹃树,待到五月,“山青花欲燃,触目皆是花”,但见陡峭的石壁上,浓密的茅草蒺藜中,扶疏离离的树荫下,到处盛开着一团团一簇簇浓妆艳抹的映山红。

地址:淳安金紫尖诸峰(千岛湖镇出发—千岛湖大桥—千威线—宋王线一王阜乡金紫村)

花期:预计四月底进入盛花期。

临安天目大峡谷景区

4月来临安一定要看紫杜鹃,清明后正是是紫杜鹃含苞绽放的时候哦。

好看的紫杜鹃花期却很短,常见的只在10天,时间长一点的也只有半月,眨眼间花容即失,想要一览风情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哦

地址:天目山、天目大峡谷

花期:景区里的杜鹃花刚刚开始爆芽、花期预计将一直延续五月中旬。

桐庐旧县阳田山

海拔635米的阳田山,山高林密,常年云雾缭绕,是杜鹃花生长的天然环境。阳田山上的千亩野杜鹃,有的主干粗大,高达10余米,已有百余年树龄;有的呈匍匐状、垫状或附生类型,高仅10-20厘米,颜色有红、黄、紫三种之分。

地址:桐庐县旧县街道合岭村阳田山

花期:每年4月中旬~5月是花期最盛的季节。

萧山戴村骆家舍

踏着四月的芳菲,沐着醉人的春风,在山头,在坡上,在路边,骆家舍老鹰石的映山红笑容满面,摇曳着身姿,在灿烂的阳光下绽开了,将这个春天点缀得美不胜收

地点:萧山戴村镇骆家舍村老鹰石

花期:目前杜鹃已有花苞,预计下周开始陆续绽放。

公园赏花乐淘淘

如果你觉得登山有点辛苦,身边社区公园也许就有杜鹃园,赏花乐淘淘。

余杭临平公园

临平公园的杜鹃园坐落在半山腰。随着气温的升高,园内的300多种杜鹃花争相开放。在春暖花开的时节,来公园踏青赏花正当时。

地址:临平公园(杭州市余杭区沿山路105号)

花期:四月初到五月初

拱墅区浙窑公园

浙窑公园保留了船坞、船轨等近代工业遗存的特色风貌,这里的近2000方、2.3万多株杜鹃竞相开放的景象真是姹紫嫣红!

地址:浙窑公园(石祥路通益路口东南角)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江干区黎明公园

从4月10日到4月21日,黎明公园的杜鹃花节正在进行,包括珍贵品种有红运来、火烈鸟、淡妆、麒麟、醉等珍贵品种杜鹃都已灿烂绽放,赏花正当时。

地址:江干区黎明公园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万松书院

北万松岭上的万松书院1000平方米的紫粉色杜鹃花,如今已经开放,盛开期约为一到两周。

地址:万松岭路82号

开放时间:7:30~17:00

一路“红妆”不负侬

灵隐路

这个时节,灵隐路两侧,近万株各品种的杜鹃花正含苞欲放,穿一袭美美的春装,随意一站,就是一张大片。快快带上相机,去拍下杜鹃花那美艳夺目的姿态吧。

下沙沿江大道

又是一场如约的花事,下沙沿江大道上的杜鹃花迎来盛放期,有的花蕾满枝,有的含苞初绽,有的昂首怒放,烂漫的花枝坠锦,朵朵流霞,像彩霞普照。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