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时尚
+今日生活首页
 
 
最长寒假来袭 旅行致青春
2015-01-14 14:20:58 杭州网

    由于今年“闰九月”的出现,使春节比去年推后了许多天,这就意味着高校的寒假也将相应拉长。目前,各大高校纷纷进入放假模式,西安各大高校寒假普遍在40天以上,有的甚至长达50天。面对如此之长的假期,着实让学生们兴奋不已。不少学生正谋划着一场说走就走的青春旅行。

    东北雪乡 邂逅冰雪奇缘

    记者了解到,打算趁寒假去东北旅游的人不在少数,当然,在行程安排中,“中国雪乡”双峰林场自然是最重要的一站。

    每年从10月开始,双峰林场便迎来鹅毛大雪,雪量之丰富,雪质之优良,让人大开眼界。你看,层层叠叠的积雪停留在树桩上、屋檐上,寒风下,厚厚的积雪变幻成各种动植物的造型,惹人怜爱。而梦幻家园影视基地内,大红灯笼、木栅栏、低矮的房屋、袅袅炊烟、厚重的白雪,构成一幅美轮美奂的童话世界。夜幕降临时,家家户户的红灯笼便亮了起来,洁白无瑕的积雪在大红灯笼的映衬下,泛着红色的光芒,给这寒冷的北国平添了一抹独有的温情。

    此外,滑雪圈和住火炕是雪乡的两大特色体验,你不妨与朋友一起体验滑雪的刺激,或者大家围坐在火炕上打牌、闲聊,也别有一番滋味。

    飞抵海岛 让心灵去呼吸

    巴厘岛、马尔代夫、塞舌尔、大溪地……随便打开一个旅游网站,你会发现可供选择的海岛数不胜数,然而由于经济实力的限制,所以距离西安较近的普吉岛备受大学生们青睐。

    纯净的天空、渐变的蓝色海水、细腻的沙滩、各种海上娱乐设施……作为泰国最大的岛屿,普吉岛满足了大家对海岛的所有想象。尤其皇帝岛,由于开发较晚,这里完好地保存了自然原始风貌,没有太多的商业气息,更没有接踵而至的游人,再加上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使皇帝岛环境格外清幽,绝对是好静者的游乐天堂。

    而对于热衷潜水者来说,斯米兰群岛绝对不会让你失望,这个每年11月—4月才开放的岛屿,拥有色彩斑斓的无敌海景,你不妨换上早已准备好的潜水装备,把自己交给海水,让身体随着海水上下起伏,让双眼贪婪地与炫彩的珊瑚、各种热带鱼交流,就像钻进万花筒中一般目不暇接,令人叹为观止。

    暴走东京 最是闺蜜心头爱

    的确,日本东京是一个集传统与现代的地方,在这里,日式的清幽小院与五光十色的夜生活遥相呼应,繁华的商场与动漫卡通相得益彰。你不妨与闺蜜首先去“亚洲第一游乐园”迪士尼,安放属于自己的童话情结。在这里,灰姑娘、米奇、匹诺曹……所有儿时动画片里的角色一一呈现在眼前,还有各种梦幻城堡,刺激娱乐项目,别说孩子们情有独钟,就连大人们也玩得不亦乐乎。

    此外,新宿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不论是高大上的奢侈品,还是接地气的个性小店应有尽有,逛累了还有各种美食小吃让你大快朵颐,绝对是购物者的必游之地。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记者 胡珍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