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今日时尚
+今日生活首页
 
 
新手要知道的10个摄影小知识
2018-03-06 07:27:24 杭州网

    6.P、A、S、M

    在相机的机顶会看到这4个英文字母,P、A、S、M,还有Auto,它们是不同的拍摄模式,各有各功能。

    Auto-全自动:只要按下拍摄即可,如同傻瓜相机的功能。 P (Program AE Mode)-自动:可以调整EV值,透过+1|-1调整亮度。 A (Aperture-priority)-光圈先决:大光圈拍人像、小光圈拍风景。 S (Shutter-priority)-快门先决:快门快拍动态凝结的瞬间、快门慢拍烟火或是瀑布。 M (Manual)-全手动:光圈快门靠经验去做调整。

    7.使用三分法则

    当我们看见有趣的东西想拍下来的时间,最基本的构图就是把重点放在照片中间。这个构图不是不好,不过如果你想要令照片更吸引的话可以试试不同的构图技巧。最经典的构图技巧之一是三分法,打开网网格线功能会看到镜头把画面上下和左右割成三等份和4条线(直2条,横2条),只要把拍摄的重点放在任何一个交叉点上,相片便会变得更和谐和吸引,比起把重点放在中间的相片看来更美观。

    8.趣味

    趣味中心点之所以重要是吸引人的视线停留在一些有趣的东西上面。如果相片没有这些中心点的话,人们通常都会快速掠过你的相片。要拍一张富吸引力的照片的第一步是要决定你的摄影目标。你心目中想呈现的照片景像是什么?当别人看你拍的照片的时候,你想他们注意到什么?这些所有的问题都先要在心里想一想才拿起你的相机对焦,这样能拍出一张令你满意的照片就会事半功倍。如果你是新手,建议多看别人的作品学习一下,刺激一下自己的灵感。

    9.留白

    留白不是简单的空白,而是构图方法的一种。色彩对比、冷暖对比、明暗对比都是摄影的技巧之一,留白构图的方法也是一种对比的手法。丰富的主体与极简的背景环境进行强烈的对比碰撞,这样的构图方法能有效突出主题,吸引人的注意力。

    10.拿相机的正确姿势

    如果手持相机的姿势不好,重心不够稳定,身体便很易移动,这样会严重影响相片的清晰度及质素。正确的手持相机姿势是用你的右手紧握相机的右半边,食指轻放在快门键上,姆指放到相机背后,其余三只手指环挠手柄位置。然后再将左手放到镜头下,承托着机身重量。

    掌握好基本的摄影和构图知识就能事半功倍的拍摄出色照常,留着旅途的好风光。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中国好婆婆"标准引争议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法》施行
·法拍房还有机会捡漏吗?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