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时尚
+今日生活首页
 
 
关于秀发健康的10个真相
2018-06-17 10:27:35 杭州网

想要让头发快点长长,就得每个月都剪一次头发吗?坊间流传的洗护习惯与美发秘籍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在你准备换掉你最喜欢的那瓶洗发乳或是决心睡前梳发100下之前,先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关于秀发健康的真相吧!

问题一、经常修剪能加快头发长长的速度?

答案:头发是从发根长出来的,而非发梢。定期修剪能将发梢分叉或是因造型而受损的部分修剪掉,让头发的整体发质更健康,但这与发根头发的生长毫无关联。一般来说,头发的增长速度大约为一个月1.25cm左右,即使你每个礼拜去修剪,它也不会长得更快。

问题二、用冷水冲洗可以让头发柔顺亮泽?

答案:完成洗护程序后,用冷水冲洗头发10秒钟左右能让头发更为柔亮。这是因为冷水能帮助闭合头发的角质层,令其反射光线。但这种效果是短暂的,想要长效维持柔顺亮泽,你可以在洗发后、吹风前使用护发精油,锁住毛鳞片中的营养与水分。

问题三、涂抹洗发乳应该要从头顶开始?

答案:大部分的人都习惯把洗发乳放在最油腻的头顶上然后加水揉搓出泡沫。事实上,这个做法十分危险,也正是导致头顶发量减少与秃发的罪魁祸首。最先接触到洗发乳的这一区域最难彻底冲洗干净,很容易有洗发乳残留。正确的做法是先将洗发乳在手掌中加水揉搓出丰富泡沫后均匀涂抹至头发上。长发的话则可以将泡沫置于头发中段,然后逐渐搓揉至头顶头皮,减少洗发乳残留物质对头皮造成的伤害。

问题四、护发素不用也没关系?

答案:对于发质纤细并想要令头发更丰盈蓬松的人而言,最不可或缺的日常洗护步骤就是使用护发素。原因在于护发素能帮助你在后续吹风时打造更丰盈蓬松的秀发质感,同时对抗热风对头发的伤害。此外,调换洗护顺序也不失为令头发更丰盈的一条妙招。发型师建议在日常洗发时先使用护发素,再使用洗发乳。这样做能令秀发更为水润,减少掉发、干枯,洗后头发将更丰盈蓬松。不过在涂抹护发素时,请从耳际的位置往下涂抹,避免用护发素涂抹发根与头皮。

问题五、热水会让染过的头发褪色并让发质变干?

答案:没错,用过热的水来洗发很容易导致染后头发褪色,并且过热的水会带走头发中的水分,令头发变干。因此,请注意不要用太热的水洗头发。热气也会对头发造成伤害。进入桑拿房或是淋浴时,请带上浴帽,直到开始洗头时再脱下。

问题六、染发会改变头发质感?

答案:染发剂所含的化学成分会移除头发自身的保护层,让色素粒子存留在头发上。而色素粒子会令发干膨胀并变得更粗壮。对于纤细发质与发量较少的人来说,染发带来的头发丰盈效果尤其明显。值得注意的是,头发的天然保护层会因此被破坏,令发质干枯受损。建议染发后在洗发的最后一步使用滋养发膜进行深层修复。即使不使用洗发乳洗头,你也可以用蕴含乳木果、阿甘果与橄榄油滋润成分的发膜包裹头发,停留5-10分钟后冲洗。

问题七、经常梳头发可以让令发质更健康?

答案:即使每天在睡前梳头100下,也不会让你的发质变好,还可能起到反作用。事实上,过度梳头会破坏头发的角质层,让头发暗淡无光,也很容易令头发断裂分叉。因此,你只须在头发蓬乱时加以梳理即可,柔软的天然鬃毛梳对发质的伤害最小。在头发毛糙乱翘时,负离子发梳也能起到绝佳而迅速的抚平毛糙效果。

问题八、长期在同一位置扎马尾辫会导致局部掉发?

答案:这一现像被称为拉扯性掉发。长期在某一位置用发圈绑住头发,会令这一区域的头发毛囊受损,令新毛发停止生长。不妨经常变化马尾的位置,或是多多变化发型。不只是马尾,一成不变的发箍造型、盘发都会令同一部位的头发毛囊受到伤害,带来秃发危险。

问题九、洗护合一的洗发乳是神器吗?

答案:洗发乳的作用是清洁,而护发素能收缩毛鳞片,起到滋养润滑作用。使用洗护合一的洗发乳的话,在没有冲洗干净的情况下,毛鳞片已经收缩,便无法达到彻底的清洗。因此,无论如何,请彻底告别任何洗护合一的产品。

问题十、长时间使用同款洗发乳,头发会对其产生免疫力?

答案:洗发乳只会承担其本职工作——那就是清洁头发。洗发乳中所含的化学物质能起到改善发质的作用,但长期使用难免会有残留,这时你就会发觉头发变得干燥暗淡。但这并非是头发对这款洗发乳产生免疫的关系。这时候,你可以用一个月1-2次的频率使用具有深层清洁效果的洗发乳或是头皮深层清洁剂,去除日常洗发累积下来的残留物质,恢复头发的自然油脂分泌。

在这里生活妙招网小编要和大家说明一下润丝、护发乳和护发素个用途和效果,虽然润丝和护发乳的功用虽然类似,但护发素可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1、护发素

用途在于给予毛发保湿与营养。添加蛋白质等有益头发的成分,有从内修护受损头质的效果。

2、护发乳

用途是包覆毛髪表层。包覆表层可以保护毛鳞片,让头发变得滑顺。另外,也有保护护发素后营养不流失的作用。

3、润丝

和护发乳一样,具有包覆毛发表层的作用。因为和润丝比起来,护发乳的保湿度更高,修护表层的效果更好,最近比较多人使用护发乳。

如同以上介绍的,护发素和护发乳(润丝)的用途和效果大不同。而且用法也不一样。“护发素”是要让营养渗透头发里,从内修复受损,所以抹上去之后需要一点时间让成分被吸收。可是,“护发乳”、“润丝”只是让毛发表层变得平顺,所以其实花时间等待也毫无意义。平均抹上头发后,直接冲洗就OK。

护发素和护发乳“两个都用”是正确的!

也许有人会疑惑该使用哪个才好,但答案是“两个都用”。但如果能够洗发乳、护发素和护发乳(润丝)3个一起使用会是最好的!

好比像保养皮肤时,首先先洗脸,之后用化妆水保湿,最后为了不让水份流失,用乳液包覆肌肤表面。道理和这个相同,用洗发乳洗头发,用护发素来保湿,再用护发乳平顺毛发表层,这3个步骤是保持健康头发不可少的。只用护发素和护发乳其中一个的人,看到这篇文章之后建议妳两个都使用比较好喔。

毛发和皮肤不一样,没有自我修复的机能。一旦受伤了就很难回复原状,所以务必要像保养皮肤一样加强头发的保养喔!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