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冬天睡觉蒙头睡危害太大!
2018-01-08 07:14:14 杭州网

导语:冬季应尽量吃粥类或面食等易消化的食物,这也适合冬季人体养生。不要吃得过于油腻、过咸,以免口渴饮水过多而“起夜”。睡前不要吃容易使胃肠道产生涨气的食物,如豆制品、地瓜、马铃薯、洋葱、柑橘、芋头、玉米、香蕉等。

1、影响呼吸

    我们睡觉时,依然需要呼吸新鲜的空气,但是,当你蒙头睡觉,可能会使得呼吸到不好的空气,被窝中糟糕的空气,被你吸个不停,容易造成细菌感染,进而会诱发呼吸道炎症。要是你不经常晒被子,床单也没有及时换,非常容易导致被窝中的细菌感染到皮肤。

    2、容易头晕

    冬天睡觉不像其他季节,在其他季节,可能会把卧室的门打开,但是,冬天紧紧关闭房门,室内本身面积就小,空气流通就慢,要是再蒙着被子睡觉,在那狭小的空间,会让你呼吸难受。被窝中氧气慢慢减少,二氧化碳不断增多,在第二天醒来时,容易头晕、头痛,这无疑非常糟糕。冬天蒙着头睡觉,其实最重要的还是怕冷,即使门窗紧闭,你还是觉得风呼呼的刮过来,至于耳朵、头部感觉到有风吹过,不妨戴一个柔软的帽子,这可比蒙着被子睡觉好多了。

    3、冬天蒙着头睡觉,其实最重要的还是怕冷

    另外,不要想着多穿衣服就能御寒,很多人喜欢穿着紧身的保暖衣入睡,但是,紧身衣固然紧身容易聚热,但却会影响到呼吸,相应的肺部组织可能会受到循环代谢、舒展不畅,出现较大的麻烦。

    冬天睡觉用电热毯好吗

    当温度再一次降低时,你可能开始使用空调了,或者床上已经开始使用电热毯了,相对来说,这些物品的使用,会使得卧室不是非常的寒冷。就电热毯来说,要考虑一些事情,在一直供电状态下入睡,身体确实非常暖和,不会感觉到寒冷,但时间一长,会让人出现口干舌燥,让人脱水加重。情况更加严重,甚至会造成电热毯发生短路,出现了燃烧,每年因为电热毯着火引起的新闻足以引起人们的重视。与电热毯相比,冬天不妨使用热水袋,能更好的促进体温的调节。

    冬季应该如何睡觉才是最好

    1、睡觉前尽量不要思考让自己兴奋或走脑子的事情,免得兴奋睡不着

    如果加夜班是做案头工作,结束后不要马上上床,也不要看影视剧以免更兴奋,可戴上耳麦听一会儿轻音乐,舒缓一下紧张的工作情绪后再躺下。冬天睡前可以洗个澡或烫烫脚。睡觉时被子不要盖得过厚,尽量不要穿厚睡衣入睡,那样会感觉不舒服而睡不踏实。如果下夜班后在白天休息,窗帘应采用稍厚材质的,以遮挡光线便于入睡。

    2、环境要适合入睡

    如果客观条件差就应尽量改善或克服,如居室周围的安静程度等。如果是和家人居住在一起,周围人就应关照一下,将生活及活动范围合理调整一下,做到互不影响。

    3、会喝酒的人有时会在睡前喝点酒“诱导”入睡

    这种方法实在不应提倡。虽说酒精刺激可帮助入眠,但同时上床时睡得较快,醒得也快,其有效睡眠质量是不能保证的,久而久之还是睡不着,对身体也没有好处。

    4、晚饭或夜间的加餐不要吃得过饱

    冬季应尽量吃粥类或面食等易消化的食物,这也适合冬季人体养生。不要吃得过于油腻、过咸,以免口渴饮水过多而“起夜”。睡前不要吃容易使胃肠道产生涨气的食物,如豆制品、地瓜、马铃薯、洋葱、柑橘、芋头、玉米、香蕉等。千万不要为提神喝含有咖啡因成分的饮料,如可乐、咖啡或浓茶。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