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炖肉时一定要放这些肉料
2018-01-11 07:18:33 杭州网

    炖肉时一定放的肉料,大多是中药,包括八角,干姜,讲究一点的要放豆蔻,它们不仅能使肉的味道更好,还因为它能温中祛湿,肉类的脂肪和蛋白质含量都很高,这类肉料都有化湿的作用,能减少肉食引发的生湿问题。

    豆蔻有白豆蔻、草豆蔻、肉豆蔻之分,它们都有芳香之气,都可以燥湿行气,如果细分的话,草豆蔻重在温胃止呕,白豆蔻重于开胃消食,肉豆蔻重在涩肠止泻。

    炖肉的时候,花椒大料这样的作料一般都和肉一起炖煮,为的是去除肉类的膻味儿,豆蔻如果用的话,最好不要炖煮时间过长,因为它的药用成分是挥发油,久炖之后会损失,所以最好在肉五成熟时再放入,味道和药效都保全了。

    其他的诸如花椒大料干姜香叶肉桂胡椒等等,性质都是偏温的,而且很多是中药,多是入脾胃经的,将它们放在肉类的烹制中,是合乎生理的。因为肉类的消化是需要身体付出成本远比消化粮食要多得多,过食肉类最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而这些入脾胃经的,温性的药物或者食物,可以分担消化的负担,等于给参与消化的组织细胞增加能量,使肉类尽快消化掉,如果停留在体内,先是造成食积,之后就要转化为“湿”,日久天长甚至可以变成湿重的体质,这个人不仅胖,而且外表看上去都不清爽,正好和了湿邪的粘滞特点,这也是中医说的过食“肥甘厚味”的后果。

    如果你已经舌苔很腻很厚,还是止不住馋瘾,那就多放点豆蔻吧,药店里就可以买到,2斤肉10克豆蔻的配比,而且吃肉时尽量别与冷饮同食,因为消化肉类的生物酶,要到食物捂热到与体温相等的36摄氏度时才启动,饮冷为伴的肉类,只能再次增加消化肉类时的身体负担。(佟彤)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中国好婆婆"标准引争议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法》施行
·法拍房还有机会捡漏吗?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