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冻疮来袭,简单几招帮你缓解冻疮痛苦,赶快学起来!
2018-01-16 07:27:08 杭州网

01 长冻疮的原因

年龄原因长冻疮与年龄有一定关系。一般儿童、少年易发生冻疮,青壮年次之,老年人是不易出现长冻疮的情况。儿童与少年受到寒冷刺激后,皮下小血管收缩反应相对强烈,容易出现血液瘀滞和局部血液循环不良,从而诱发冻疮。

体质强弱与血液循环状况体质强弱与血液循环状况也会影响到冻疮的发生。末梢血液循环较弱的人群,局部皮肤对寒冷的适应性、耐受性、抵抗力差的人,经不起寒冷的刺激,易诱发冻疮。

长时间不动运动少,活动少的人也容易诱发冻疮。身体活动少容易使得手脚等肢体部位的血液循环较差,加上身体的抗寒能力弱,易长冻疮。

不注意保暖无论是身体的保暖还是手脚耳朵等局部的保暖都应该做好,否则就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导致长冻疮。

衣着过紧衣物穿着过紧,导致局部血液循环不良,冷暖急变也容易诱发冻疮。受冻后不要立即用热水浸泡。营养不良、手足多汗潮湿、内分泌变化等因素也可能引起冻疮的出现。

02 长冻疮的危害

导致某些后遗症冻疮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往往会继发顽固的皮炎湿疹类皮肤病,中 医上称之为“顽癣”,更加重冻疮患者的心理负担。

导致冻疮恐惧症影响心理健康。有些冻疮患者,在不长冻疮数年之后,还经常怀疑自己长有冻疮,成为心理上一个挥之不去的一个阴影,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工作和学习质量。

影响生活质量冻疮每天晚上瘙痒难忍,影响患者的心情。

03 不同部位冻疮怎么预防、缓解

手部、脚部有冻疮对于手脚部位的冻疮,可以用橄榄油等植物油外涂并按摩,可缓解症状。每天涂抹2-3次。

耳部长冻疮耳朵被冻伤,用生姜熬汤,直接涂抹在患处。坚持涂抹即可。

啤酒缓解冻疮温水中加入少量啤酒,浸泡20分钟左右,便可缓解因冻疮带来的痛苦。因为啤酒中维生B1、B6有抗神经炎、和促进生长的功效。冬天坚持用加有啤酒的水浸泡洗用,可帮助预防冻疮。

大蒜预防冻疮将紫皮蒜捣烂成泥,将蒜泥敷在生过冻疮的部位,用纱布包扎,24小时后洗净,隔2日捣蒜再敷,一般敷3次即可预防冻疮。此法可使局部气血畅通,以减少冻疮的发生。这种方法只适合冻疮没有破溃时使用。冻疮破溃,及时到医院做清创处理。平时生活中应注意避免感染。

新鲜生姜涂抹冻疮用生姜片轻擦冻疮处,或用鲜生姜一块,在炉旁煨热后切成片,涂擦患处。

食醋缓解冻疮取适量食醋在火上加热,然后取消毒纱布一块蘸醋外敷患处。食醋具有散瘀消肿的功效,温水可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症状的作用。

冻疮初期的缓解方案艾叶6g、花椒7粒、葱白7根,洗净切好,都放在锅里熬成汤,每天晚上清洗冻疮处。

白酒90g、生姜片15g,适量清水,煎好之后用来涂抹冻疮的地方。冻疮中期的缓解方案适量的干姜片、枯矾各,按照1:1的比例混合研磨,研磨成粉末后,每天涂在冻疮部位。

用热石膏18g、黄丹120g,碾碎成粉末状,每天撒在冻疮处。

来源:居家生活妙招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