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去除头油味的小妙招
2018-01-18 07:37:11 杭州网

    

    夏天,天气炎热潮湿,MM们一天不洗头可能就会有头油味了,怎样去除头油味呢?来看看小编整理的小妙招吧!

    一、怎样去除头油味

    (一)其实头上有头油味是可以去除的。产生头油味是因为脂溢性皮炎引起的现象。用食盐和碘伏就能达到消炎除臭的作用!具体的操作方法是:你可以在洗头的时候,在水里撒一些食盐。用盐水洗好头以后,在准备一盆清水,滴入两滴碘伏。头在碘伏水里泡一会儿,最后再用洗发剂把头发洗干净。这样连续用一两次就可以去除头上的头油味了。

    (二)洗完头还是有头油味怎么办

    1.洗头洗2次,水温低

    一般建议正确的洗头习惯为天天洗头,尤其在夏天。而每次洗头要洗2次,一次的清洁约15~20秒,带走造型品或附著葬污,第二次清洁用指腹充分搓洗到头皮1~2分钟,切勿用指甲抓头皮。另外,过热的水很容易过分将油脂洗掉,记得保持38~42度的温水洗头。

    2.洗发水别直接倒头上

    当洗发水没有先在手上均匀乳化起泡,直接倒在头发上,那一处的清洁力会特别强,长期下来,对毛囊、头皮、头发都是伤害。

    3.每周一次头皮去角质

    随著季节或湿度的变化,适当的更换符合头皮状态的洗发水,头皮易出油的人可选择具有控油功效的洗发水。 建议不要用硷性的清洁产品来进行洗髮,易导致清洁过度而让头皮变得水油失衡,有可能产生干燥脱屑、敏感等其他头皮问题。另外,每週搭配专业头皮去角质产品,进行1~2次的老废角质大扫除,毛孔就不易藏污纳垢。

    4.护发针对耳朵以下发丝

    洗护二合一的双效产品建议不要使用,较无法彻底清洁头皮上的葬污油脂,同时又使头皮覆盖上滋养的成分,导致头皮生态每况愈下。使用润、护产品时请勿涂抹到头皮造成头皮负担,针对耳朵以下发丝护理即可。

    5.洗完头,头皮要立刻用毛巾擦干

    很多时候你会用毛巾把头发包起来,隔30分~1小时再吹发,这绝对不可以!当湿发被包起来时,体温升高头皮又过湿的状态下,细菌容易孳生。头皮恢复到正常状态的时间就会变长!

    6.吹发有顺序

    建议冷温风吹头皮,才不会对头皮造成热伤害,最后再用热风吹头发。

    7.护发素选择清爽的香味

    在护发素的选用上变得特别需要注意,夏天可以选择比较清新调性的香氛,像是薄荷、甜橙、佛手柑等等香氛,摆脱夏季的闷热黏腻味。

    头皮按摩

    洗完头后一定要将头发吹干,可喷上免冲式头皮保养精华或清凉舒缓的精油,搭配指腹或按摩梳具帮助按摩吸收。

    二、头发油了怎么办?

    1、把头发绑起来

    这应该是最方便快速的方式了。不过到底什么发型才能完美掩饰没有洗头呢?来个把所有头发盘起的高高包头吧!因为这样能将毛躁发丝都藏起来。另外,慵懒感的辫子也是个聪明选择,有些油腻的发丝反而不容易松散也更显光泽呢~

    2、使用纸巾吸油

    这绝对是随时都可以执行的不洗头急救tip!只要拿随身携带的卫生纸(或吸油面纸),在头发油腻的地方,如发尾、发根轻轻按压就可以了,不过这方式比较适用于头发油腻程度还不严重的情况。

    3、干洗发

    如果你不习惯天天洗头,那么干洗发绝对可以成为你的好朋友!干洗发的使用方式很简单,只要再距离发根约30公分处喷洒,然后将粉末揉开即可。小编建议你也可以随身携带,在约会或是聚餐前使用一下,就可以让你看起来焕然一新喔。

    4、爽身粉

    爽身粉并非专属小baby的产品喔!爽身粉可以抑制汗水、保持皮肤干爽,也可以用来减缓头发油腻感。你可以取少量爽身粉在手上(或沾在粉扑上),并从发根至发尾顺梳下来,在经常流汗的脖子后方涂抹一点也可以避免沾黏头发;爽身粉本身的香味,能有效掩盖头油味,可说是一罐在手让问题通通解决!

    小编提醒:爽身粉急救法,请避免经常使用喔~因为内含的滑石粉颗粒极微小,容易阻塞毛细孔。如果偶尔应急使用就没问题。

    5、只洗刘海

    视刘海为生命的姑娘,在情况紧急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去洗刘海!当刘海看起来清爽又干净,大家比较容易忽略其他毛躁凌乱的发丝,但还是建议你把头发绑起来,会显得更神清气爽喔!

    6、使用帽子、发带

    这是一个走到绝境的概念。没有时间急救油滋滋的头发,那么干脆眼不见为净,带个帽子或是发带把油腻的发根藏起来!

来源:居家生活妙招    作者: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中国好婆婆"标准引争议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法》施行
·法拍房还有机会捡漏吗?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