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爱吃鸡爪的千万别错过!好吃到狂舔手指
2018-01-26 07:46:35 杭州网

    窝在沙发里看着电视啃着鸡爪简直不能再惬意了,可是外面买来的凤爪太多添加剂和防腐剂,而且味道似乎总是差点什么,那么不如自己动手做,简单干净美味。和小妙招一起Get起来吧!

    泡椒凤爪DISCOVERY

    >>>> 原料

    凤爪10只、 泡椒400克、盐2勺 、 花椒十几粒、大料1粒 、 姜块5块、白酒20克、 白醋10克

    >>>> 做法

    1.准备原料,凤爪10只,泡椒400克、花椒和大料。如果泡椒特别辣只用200克就可以了,如果泡椒不是特别辣要用400克。泡椒的牌子不同,辣度也有所不同的,大家可以自己尝试一下。 2.2. 凤爪清洗干净,剪掉指甲。锅里加清水、凤爪、姜块、花椒和大料,水开后加入10克白酒1勺盐,水开后煮8-10分钟。煮凤爪的时间短了嚼不烂,时间太久了肉又没了嚼劲,8-10分钟的时间刚刚好 .3.煮好的凤爪捞出放水龙头下反复冲洗,冲洗掉油脂和杂质。冷水浸过的凤爪肉口感也更劲道些。 4. 凤爪放在容器里,加入400克泡椒,在加入一碗凉白开水,或者饮水机里的清水,水没过凤爪为宜,在加入一勺盐。 5. 在加入10克白酒10克白醋。 6. 盖上盖子,放在冰箱冷藏室里,放置一天就可以吃了,但是放置2天以后味道会更好,更入味。

    酱蒸凤爪

    >>>>原料鸡爪 10只、葱姜 ( 适量 ) 、盐两勺 、生抽 ( 适量 ) 、老抽15g 、料酒 20g 、八角 ( 适量 ) 、桂皮 ( 适量 ) 、香叶 ( 适量 )

    >>>> 做法

    1、将鸡爪搓洗干净,沿腿骨将筋割断、焯水; 2、焯好的鸡爪放老抽和盐腌渍半小时入味上色,再捞出用纸巾吸干水分; 3、入热油锅炸至深红色,捞出沥油; 4、用清水没过浸泡1个小时,捞出放到盘中,在盘中倒入适量盐、生抽,放葱段姜片、加入八角、桂皮和香叶,添加适量清汤,放到蒸屉上旺火蒸半小时关火,就做好了。

    小窍门 1、鸡爪炸之前一定吸干水分,同时做好防迸溅工作,用锅盖遮挡。 2、鸡爪炸制注意火候,炸得大的话,浸泡时间稍长些。 3、蒸之前注意汤汁的调味。

    啤酒烧鸡爪

    

    >>>> 原料

    鸡爪9 只、啤酒500ml、自制辣椒酱 ( 可忽略 ) 、红烧酱油1/2汤勺 、料酒1勺 、姜3片、调料包适量、冰糖3颗、鸡粉少许

    >>>> 做法

    1、鸡爪剪去指甲、清水洗净沥干水备用 2、热锅,适量油小火煎香料 3、放入生姜、辣椒酱翻炒 4、中火放入鸡爪翻炒均匀,倒入红烧酱油翻炒 5、放入几颗冰糖,料酒淋锅翻炒 6、倒入啤酒,与鸡爪齐平,大火烧开,最小火焖煮 40 分钟左右 7、入少许鸡精,大火收汁,轻晃锅,尽量不要翻炒,保持外皮完整性,趁热食用。

    小窍门 1.调料包内容家庭常用即可调料包适量(干辣椒适量、花椒麻椒各 10 颗、八角 1 颗、甘草 3 片、香叶 3 片、小茴香适量) 2.中菜香料在锅中煎、炸、烤,会使其香味释放 3.酒量不要过多,影响后期收汁,焖煮时间,可自行调整

    虎皮凤爪 

    >>>>原料鸡爪8个、砂糖50克 、水50克 、生抽3大汤匙、冰糖10克 、八角3个 、香叶4片 、花椒1茶匙 、清水300ML

    >>>> 做法

    1、锅中放砂糖 50 克清水 50 克放入锅内,煮成糖色; 2、待糖色金黄色时,放入凤爪翻炒裹上糖色(如果过火糖汁拉丝了可加少量水再翻炒); 3、取一奶锅,放入油烧至四成热; 4、分两次炸制。期间需要翻面; 5、炸至枣红色捞出沥油; 6、准备卤汁材料; 7、将卤汁放入锅内,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 15 分钟; 8、将炸好的凤爪放入卤汁中浸泡 1 小时以上; 9、经过浸泡后鸡皮就已经膨胀开; 10、把卤汁连同鸡爪一同放入锅中,大火收干汁水即可。

    小窍门 1、油温不能过热,四成左右即可下过炸; 2、炸制鸡爪看到颜色稍深即可出锅,以免炸焦; 3、喜欢吃酥软些的,可浸泡过后连卤汁一起蒸上 30 分钟左右,然后再回锅收汁。

    粉蒸凤爪   

    >>>>原料鸡爪500克 、青红椒适量 、泡椒适量、豆豉适量 、生姜适量、香葱适量 、蒜瓣适量、烤肉酱3汤勺、食盐1茶勺 、白糖 1茶勺 、生抽1汤勺 、料酒 1 汤勺 、辣椒粉适量 、糯米粉3汤勺

    >>>> 做法

    1、鸡爪洗净、剪去指甲一分为二,放入较大的碗中,加入拍碎的姜片和葱白段,调入食盐、料酒,拌匀腌制半小时左右。 2、腌制好的鸡爪去掉葱姜,加入约 3 汤勺烤肉酱和适量生抽拌匀。(如果喜欢颜色深的可以适量加些老抽) 3、加入辣椒粉、豆豉、白糖、切碎的葱姜蒜末、青红椒末、泡椒末搅拌均匀,再加入 3 汤勺的糯米粉拌匀。 4、摆入盘中,入冷水锅,盖上盖子蒸 15 分钟左右。 5、蒸好的鸡爪撒上葱花,浇上适量冒烟的热油即可。

    小窍门 1、如果喜欢成菜颜色较深,可适量加些老抽。 2、辣椒的量依据个人喜好而添加。 3、烤肉酱味道较齐全,所以我食盐添加较少。以免过咸。 4、蒸制的时间依据个人喜好而定,如果喜欢很软烂,可以适量延长时间。

    

来源:居家生活小妙招    作者: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中国好婆婆"标准引争议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法》施行
·法拍房还有机会捡漏吗?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