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削芋头时避免手痒的妙法
2018-03-07 07:25:59 杭州网

    芋头在削皮时,芋头中会渗出一种乳白色的汁液,具有很强的刺激性,皮肤接触后会产生痒的感觉,这种乳白色的汁液是什么物质呢?又怎样避免手痒呢?今天小编就来聊聊~

削芋头时避免手痒的妙法 

    削完芋头后,用冷水洗手,只会越洗越痒,连擦肥皂也没用!芋头里渗出的乳白汁液叫皂角甙,是一种刺激性的致痒物质,遇热、遇酸可被分解,所以止痒可以用加热和加酸等办法,而最好的方法是削芋头前在手上涂点醋,不信你也可以来试试!

    一、削芋头避免手痒的办法:

    1、柠檬切片,挤汁涂满双手,再削芋头(有效)

    2、用醋浸手,再削芋头(有效)

    3、戴橡胶手套削芋头(不痒,但要小心脱手套时不要沾到芋头汁)

    4、将芋头连皮一起用水煮,待熟再剥皮(完全不痒)

    5、削完芋头后,用热水洗手(泡一会就不痒了)

    二、芋头的营养价值

    芋头:高纤、降血压

    很多人因为怕胖而对淀粉类食物敬谢不敏,但若未经估算,可能少吃了淀粉,却多吃了脂肪和单醣类。事实上部分淀粉类食物含有高量的纤维,不仅易有饱足感,并有食疗的效果,例如芋头就有此双重优点。

    中医认为芋头有开胃生津、消炎镇痛、补气益肾等功效,可治胃痛、痢疾、慢性肾炎等。根据营养分析,芋头含有醣类、膳食纤维、维生素B群、钾、钙、锌等,其中以膳食纤维和钾含量最多。

    1、膳食纤维含量高完美计划

    芋头所含的膳食纤维非常高,约为米饭的四倍,与许多蔬菜的纤维含量相当,可谓是淀粉类的蔬菜。膳食纤维不仅能预防便秘,还有四种功用:

    1.吸附胆酸,加速胆固醇代谢。

    2.促进肠胃蠕动,减低肠粘膜接触毒性物质的时间。

    3.增加饱食感,减少热量的摄取。

    4.延缓血糖上升,帮助糖尿病患控制血糖。

    现代人易罹患的多种慢性病大多与纤维摄取不足有关,而芋头正可作为补充纤维的良方。

    2、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

    芋头所含的钾比其它根茎类的番薯、马铃薯高,因此常吃芋头可以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钠,并降低血压。很多人误以为芋头热量比米饭高,事实上芋头热量约为米饭的九成,有时以芋头代替主食,可使三餐多些变化。

    芋头外皮因含刺激性成分,使人在削芋头时产生手部发痒症状,因此削皮时可使用手套,避免直接接触外皮;亦可先将芋头带皮水煮,破坏其表皮刺激性物质,待煮沸后以冷水冷却再削皮。

    在烹调运用方面,芋头可以煮粥、和米饭、米粉拌炒,或可作成芋头糕、芋泥西米露等;由此可知,芋头不仅可作正餐,也可作点心,是一种运用广,且高纤又健康的好食物。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中国好婆婆"标准引争议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法》施行
·法拍房还有机会捡漏吗?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