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春吃菠萝好处多?吃错后悔一辈子,为了家人赶紧收藏!
2018-03-21 07:44:32 杭州网

每逢过年胖五斤,年后着急减肥,只吃水果、蔬菜可不行,胃痛、胃不好的朋友们更要注意,这五种水果千万别碰!

1、菠 萝

有的朋友吃菠萝的时候会胃痛,很有可能是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虚寒性疼痛。菠萝本身维C含量丰富,属于酸性水果,肠胃健康的话,饭后吃可消食。胃寒、肠胃虚弱,吃太多菠萝则会加重肠胃负担,刺激胃粘膜,引起腹泻。

2、香 蕉

每次肠道不顺、便秘,都吃2-3根香蕉来解决?小编相信这样做的朋友们不少。但胃酸分泌过多、胃寒,吃太多香蕉只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加重腹泻,胃胀,并不能缓解便秘,平常吃的时候一定要当心。

3、梨

    平时吃点凉性食物就会头晕乏力,腹胀,多半是因为脾胃虚弱,肠胃的耐受能力太差。梨则属于性凉的水果,有养阴清火、解暑化痰的作用,但脾胃差的朋友们不宜吃太多,严重会引起胃寒。

    4、柿 子

    吃柿子的时候,会觉得有点涩味,其实是含有鞣酸的缘故。当大量的鞣酸和胃酸发生反应,形成的块状物体堆积在胃部,容易导致胃结石,引发胃痛、胃溃疡等症状,不利于养胃。胃不好、肠胃蠕动能力差,应少吃柿子。

    5、西 瓜

    随着天气慢慢炎热,很多朋友为解渴消暑,没有节制地吃西瓜,这样只会毁掉肠胃。西瓜性凉,冰镇后的西瓜寒性更重,患有慢性胃炎,经常性消化不良的朋友们,多吃对脾胃不利,甚至会加重身体的湿气,导致脾虚。

    养 胃 记 住 这 五 点

    晚 餐 不 宜 吃 太 多

    生活节奏加快,身边很多朋友都是不吃早餐,午餐应付了事,晚上大吃大喝,长久如此,不仅会加重肥胖,还会让身体肠胃系统崩坏。

    一般晚餐吃三成饱即可。临睡前身体摄入过多食物,不能及时消化,食物堆积在胃部,导致积食,影响睡眠质量。除此之外,胃动力不足,胃酸分泌过多,对胃部黏膜有害处,极易引发胃溃疡。

    吃 饭 不 要 太 急

    老一代人吃饭讲究“细嚼慢咽”,也不是没有道理。有研究表明,吃饭时放慢速度,不要狼吞虎咽,对瘦身、瘦脸很有帮助。

    如果吃饭太急,囫囵吞下去,没有被彻底嚼碎的食物进入肠胃,会加重胃负担。胃动力不足的话,食物不能被及时消化,堆积在胃里,只会加重胃部疼痛。

    少 吃 汤 泡 饭

    汤泡饭会稀释掉口腔里的唾液,不利于食物消化。此外,没有经过彻底咀嚼的饭粒,随着汤汁一起进入胃部,被汤水稀释的胃酸,不能及时消化饭粒,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胃动力不足,容易营养不良。

    汤是汤,饭是饭,为了肠胃健康,应该分开来吃。实在很喜欢汤泡饭的话,小编建议直接喝粥会比较实在。

    不 要 边 走 边 吃

    为赶时间、忙于工作,一边走路一边吃饭的同时会吞咽大量空气,容易消化不良,引起腹胀,肠胃不舒服。

    放 松 身 心

    每当我们特别紧张的时候,肚子就会疼痛,有想上厕所的感觉,这其实是胃部抽搐的表现。我们胃部消化功能是否正常,和个人的心情很有关系。

    长期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抑郁、烦躁,对肠胃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说,保持畅畅快快的好心情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养 胃 食 谱

    小 米 山 药 粥

    材 料 山药、小米50克、枸杞10粒

    步 骤

    1、在水里倒一勺食醋,放入山药,洗干净后,泡一下双手,这样切山药的时候手不会发痒;

    2、山药去皮切块,放在碗里备用;

    3、煮锅里加半锅清水煮沸,倒入淘洗干净的小米,大火煮至五成熟后,倒入切好的山药,再煮5分钟,撒上枸杞,稍微搅拌一下,即可出锅。

    番 茄 排 骨 汤

    材 料 排骨半斤、番茄2个、姜片适量、料酒1小勺、食盐

    步 骤

    1、排骨洗净后放入沸水中,焯干净血水,捞出放入碗里备用。西红柿切块;

    2、炖锅里倒入适量开水,放入姜片等调味料,再倒入排骨,中火炖煮半小时,让排骨软烂;

    3、最后放入切块的西红柿,炖煮5分钟,加适量的盐,搅拌均匀即可盛出。

    南 瓜 小 米 糕

    材 料 小米60克、南瓜50克

    步 骤

    1、水煮沸后倒入小米,用中火熬煮20分钟;

    2、南瓜去皮切块后放进蒸笼,蒸熟后取出,用勺子按压成南瓜泥;

    3、接着把南瓜泥倒入煮好的小米粥里,开大火,不停地搅拌,直到小米粥变得粘稠,盛出,冷却备用;

    4、然后把10克淀粉倒入20克清水里,拌匀,倒入彻底冷却好的小米粥里;

    5、最后将拌入淀粉的米粥倒入方形模具里,上笼屉用中火蒸40分钟,让小米糕成型。出锅彻底冷却,切成长条,香甜软糯,百吃不厌。

来源:生活有妙招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