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买来的生食不一定干净,这样清洗才放心
2018-04-16 07:22:15 杭州网

    从菜市场或超市买了生鲜食材回来时,你的第一个动作是什么呢?我想应该有很多人的第一直觉就是直接用水清洗,或者连洗都没洗就直接放进冰箱吧!但你知道吗?很多生鲜食品其实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干净,所以建议你在买回生食时,最好这么做。




    1.生肉

    在菜市场买回来的肉品总有股腥味,而且上头常会沾上肉贩砧板上的污垢,因此买回来的肉品可要好好洗干净后才能食用。以猪肉来说,一般人都会把猪肉整块冲洗,但这样其实并没有把猪肉洗干净,反而会愈洗愈脏。因为用水冲的时候,猪肉的油脂会浮上水面,而倒水时又会沾到肉,如此一来就会把容器和水槽弄脏。建议将猪肉放在洗米水里浸泡5分钟左右再洗,这样脏物才容易洗掉。

    2.内脏

    从市场买回来的猪心、猪肝等总有一股异味,特别是猪大肠如果没洗干净,煮起来的味道可是会让人退避三舍。建议内脏冲过水沥干后,可在上头抹些面粉,再用水冲洗。这样就可以把难闻的异味给带走了,煮起来的内脏也不会有股腥味了。

    3.鱼类

    不管是在传统市场或是连锁超市,买了鱼难免会有腥味,有时候我们会选择用水冲洗,虽然可以把表面的脏血和残余的内脏洗干净,但那股浓浓的鱼腥味却还是挥之不去。建议可以将鱼泡在冷水中,倒入两汤匙的醋,过一小时候再去鳞清洗,或者用洗米水清洗,这样就能把鱼洗干净,也一并带走腥味。

    4.螃蟹、贝类

    海鲜类本来就会比较难清洗,尤其是螃蟹和贝类食物。很多人买了这些食材回家后,会先用水浸泡半天,以为这样就会干净了,但其实不然,因为生鲜螃蟹和贝类所蕴藏的脏东西不仅在表面还有体内。建议在清洗螃蟹时,可先用盐水洗刷一下螃蟹的外壳,再将螃蟹放入淡盐水中浸泡,让牠吐掉胃内的污物,并且反复换水确保干净。而贝类泡在水中的同时,可以在里头放上铁制品或一把菜刀,因为铁制品放到水中会氧化,使得水里的氧气消失,逼得贝类增加呼吸次数,就能达到吐沙的效果了。

    5.菇类

    很多人都觉得清洗菇类很简单,只要把表面的泥沙冲洗掉即可,所以常随便在水里淘了几下就捞出来,但这样却会让菇类愈洗愈脏。菇类里层的皱褶容易藏匿细小沙粒而不容易清楚干净,建议把菇类泡在温水1小时左右,然后用手顺着一个方向搅动10分钟,让绉折处慢慢舒开,那么里头的脏物就会落下了。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