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内裤和袜子能不能一起洗?答案原来是....
2018-04-22 08:53:43 杭州网

    你身边有没有这类人——把袜子和内裤一起洗。


    我们都觉得袜子很脏,细菌很多,如果一起洗会把内裤也弄得不干净,说不定还会导致私处病?




    内裤和袜子一起洗


    内裤和袜子一起洗真的会得私处病么?


    答案:不一定。


    如果你有脚气的话建议分开洗。否则你的袜子可能将导致脚气的红色毛癣菌等真菌传播到内裤上,从而引起股癣。


    要知道能引起脚气的真菌远远不止一种,而霉菌性阴道炎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我们在不确定哪种菌是罪魁祸首的情况下,最好把内裤和袜子分开洗。




    穿过的内裤和袜子上都有!什!么!


    穿过的袜子上会有脚分泌出来汗液、老旧角质、和肉眼看不到的细菌,而有脚气的人袜子上还残留一些酸爽~~




    那么,穿过的内裤呢?


    一条穿过的内裤上会有残留的尿液、精液和任性的大姨妈,搞不好还有没擦干净的粑粑(1g粑粑=1000万个病毒+100万个细菌+1000个寄生虫包囊+100个虫卵),以及其他的分泌物。


    由此可见,内裤其实并不比袜子干净多少。




    当然,还是那句话——有脚气的,皮肤敏感且免疫力低下人,就不要把袜子和内裤一起洗了。




    如果非要一起洗的话,怎么办?


    1、如果你是一个人住,且脚丫是健康和干燥的,内裤和袜子也每天勤换的;这种情况下,内裤和袜子是可以一起洗的喔~




    2、满足这些条件,也可以一起洗:保证内裤和袜子能及时晒干;免疫力正常的人群;生殖器和皮肤没有出现什么不适和异常者。




    3、用有消毒效果的洗涤剂


    带有消毒效果的衣物洗涤剂,可以杀灭很多常见的细菌喔!比如引起脚气、股癣的红色毛癣菌,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白色念珠菌。因为这些消毒剂大多含有间二苯酚或是复合漂白活化剂。




    4、每天都要换洗内裤和袜子


    每天都换洗的袜子和内裤,上面残留的细菌少,洗的时候也更方便。如果你想用洗衣机一起洗的话,最好先把洗衣机洗干净(长期未清洁的洗衣机,就是家里一个巨大的污染源)。


    这样用洗衣机洗它俩时,交叉感染的几率会大大降低。最最最重要的,还是要把脚气等疾病治好,断绝隐患的根源。




    那么,这些最贴身的衣物应该如何清洗?


    换 下 的 小 内 内 怎 么 洗


    最好有一块专门用来洗内裤的肥皂(用洗衣液的略过),还有专门洗内裤的盆子。打好肥皂后认真地搓揉3—5分钟,让细菌与肥皂水充分接触。


    如果是在姨妈期,或患有阴道炎正在治疗期间,内裤洗干净后可以再用水煮15分钟;这样可以杀死内裤上的细菌——但不是每条内裤都经得起煮的。


    此外,认真漂清内裤上的洗涤剂残留很重要。内裤洗好之后最好先风干再晒,而且紫外线是最好的天然消毒方式喔~




    有 脚 气 的 袜 子 怎 么 洗


    脚气太严重,建议平时穿过的袜子要消毒。因为脚气常因真菌感染引起,真菌同样会污染袜子。


    但是也别忘了给鞋子消毒,可以试试一些脚气喷雾剂,不仅可治脚气还可杀灭鞋袜上面隐藏的真菌。




    如果你是和家人一起住,建议不要把内裤和袜子一起丢进洗衣机混洗。如果你要问小编内裤和袜子分不分开洗?那当然分啦!别问为什么,因为我有洁癖。哈哈~~

来源:高质量生活家    作者:    编辑:尹文栋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