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脚气、关节炎、荨麻疹……天气又闷又热,各种“潮湿病”来袭!
2018-06-08 09:44:14 杭州网


这两天,小伙伴们白天外出时,

天气有没有让你有这样的感觉!

“打败我的不是天真,是天真热!”

这热还热的不畅快淋漓!

黏糊糊

湿哒哒

记者从杭州市气象部门了解到,

未来一周,我市天气平稳!

以多云天气为主。

但是还有坏消息~

那就是,有时有阵雨,

湿度大,天气较闷热!

出门 →_→ 桑拿 

宅家 →_→ 汗蒸 

睡觉 →_→ 水煮 

空气湿度一大各种“潮湿病”也随之而来

潮湿环境荨麻疹发作

周女士常年患有荨麻疹,一旦湿度较大,荨麻疹就会发作。周女士向医生展示自己的手臂、大腿、腰部多部位有大面积的风团和红肿,而且瘙痒难忍,为了能让自己舒服点,只好在睡前多次冲凉水澡,或者敷上湿毛巾让自己舒服点。

医生说周女士让皮肤一直处于过分潮湿的环境中,其实反而打乱了皮肤之间的平衡,导致荨麻疹的发生。还有的荨麻疹患者喜欢晚上空调开得很低,皮肤从急速潮湿的环境中,在进入冰冷干燥的环境中也非常容易引起荨麻疹。

医生提醒,在闷热潮湿的环境中,患者一定选择温水洗澡,洗完澡之后一定要擦干身体,同时空调不要开得过低,尽量保持环境的干燥。

凉鞋趟水引发脚气

市民陈女士因脚部瘙痒来到医院皮肤科就诊。脱下皮凉鞋后,医生看到她的双脚已经被雨水浸湿,表面还有些红肿,经检查,陈女士被确诊为霉菌感染。

“眼下,皮肤科门诊以脚气和荨麻疹这两种疾病最为常见,占患者总数的50%以上。”医生告诉记者,夏季阴雨天多,温暖潮湿,霉菌更易繁殖,加上路面雨水多,脚部长时间接触污水,很容易感染霉菌引发脚气,造成皮肤红肿、瘙痒。

医生建议,平时要尽量保持皮肤的干爽,雨天出门不要穿凉鞋,改穿防雨透气的鞋子,以减少皮肤与污水的接触。如果接触到脏水,要及时清洗干净,以免造成细菌感染。

一到下雨双腿就“报警”

“雨天还没到,我这双腿‘警报’就先到了。”一到阴雨天,张大爷的风湿性关节炎又开始折腾起来,用他的话来说,“比天气预报还准”。

“阴雨天气,温度下降,湿度增高,寒湿入体后,容易造成风湿性关节炎局部疼痛加重。”医生介绍,夏天阴雨天一多,到院就诊的关节病患者有所增加,“潮湿的天气,关节炎患者容易复发,尤其是一些‘老寒腿’、颈肩腰腿痛、骨伤患者,病情容易加重”。

医生建议:患者应该做好颈肩腰腿的防潮保暖,减少身处寒冷潮湿环境里的时间,降低关节负荷,平时可以通过游泳、慢走、骑车等运动来提升关节周围力量。

来源:西湖之声 公众号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