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毛巾用久了变得又黄又硬,巧用妙招来恢复!
2018-06-09 09:42:36 杭州网

毛巾可以说是每个家庭都必备的东西,通常用过一阵子之后,就会发现本来柔软蓬松的毛巾变的硬邦邦,甚至黏黏的有怪味!当家里的毛巾变成这样以后该怎么处理呢?看看生活妙招网小编分享的妙招吧! 

毛巾要怎么清洁?

1、高温消毒最有效 

清洗毛巾时,可将毛巾用开水煮10分钟,然后再用一般的清洁剂清洗,洗完之后再拿到通风处晾干。 


2、加盐或碱性清洁剂清洗 

可在水中加入碱性清洁剂再加上用盐巴搓洗,洗完之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改善毛巾变黄和异味的问题。 


3、用醋与苏打粉去除异味 

如果想去除毛巾的异味,可以在洗衣机中加入两汤匙的白醋以及适量热水,这时候不要加洗衣精、柔软剂等洗涤剂,直接启动洗衣机清洗。等清洗程序结束后,再加入少许洗衣粉或苏打粉再洗一次,就可以去除大部分的异味和黏腻。 


要特别注意的是,在帮毛巾去除异味之前,要先记得检查洗衣机本身有没有异味,如果洗衣机有味道的话,可先加入热水和2杯漂白剂,来清洗洗衣机,不然可就白忙一场了! 

洗衣机在关上之后,里面的环境潮湿、密封是让能霉菌生长的最佳条件,所以一旦洗衣机停止运行,就要立刻拿出毛巾,这样附在毛巾纤维上的微生物就不会继续生长了,在晒毛巾前,最好用力把毛巾甩个 20 下左右再拿去晒喔! 


使用毛巾的注意事项:

1、使完毛巾后,要把毛巾晾干,以免毛巾发霉,尤其是浴巾! 

2、如果浴室有窗户,早上最好打开并拉开窗帘让阳光可以晒进来、通风,可以避免毛巾晾着却还是发霉的情况。再来,毛巾也尽量不要阴干、要让阳光曝晒才有杀菌的作用,才不会有味道。 

多久换一条毛巾?

有不少人都会把毛巾用到破了、黄了才换,其实这是不对的!毛巾是纤维织物,使用时间长了,深入纤维缝隙内的细菌就会很难清除!一般的清洗、晒太阳、高温蒸煮等方式只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细菌数量,并不能永久清除细菌。所以如果长期使用旧毛巾的话,就会让细菌有入侵的机会。

建议平常最好同时准备 2到 3条的毛巾可以交替使用,最好三个月左右就能换一条新毛巾,而且每个星期最好都要用热水烫过一次毛巾,杀菌又能确保毛巾干净。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张一寒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