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旧钢丝球穿根绳,放在卫生间,解决千家万户的烦恼
2018-06-11 09:33:46 杭州网

钢丝球家家都有,用不着了别急着扔,配上一根不起眼的绳子,放在卫生间,就能解决下水道堵塞的大难题。


下水道防堵

卫生间地漏堵塞,大多是因为发丝等细物导致排水不畅,积水、反味等问题随之出现,最让人头疼。

钢丝球+绳子=过滤神器

根据下水道的大小,将废弃的钢丝球剪开,取出其中的一块,用绳子穿过钢丝球,打个结。

放进卫生间下水道中,将绳子绑在地漏网盖上。

钢丝球充当了过滤网,掉进去的头发会卡在钢丝球上,再也不会堵塞下水道。

如果钢丝球比较脏,最好清洁一下。用小苏打、洗洁精和水按照 1:1:2 的比例放到容器里。

浸泡 5 分钟,脏东西就会自动跑出来。

旧钥匙环+绳子=防堵能手

一个旧钥匙环和一根塑料绳,搭配好了就是绝佳的防堵神器,放在卫生间和厨房下水道都可以。

准备一根 1 米长的绳子,每隔 8—10 厘米打一个结。

把钥匙环系在绳头。

带钥匙环的一端直接丢到水道里,大家要注意,绳子是在下水道未堵之前放进去。

如此一来,水道堵塞的几率大大降低,而且一旦堵起来,只要轻轻一拉盖子上的绳子,不到一分钟,下水道就疏通了。

丝袜+铁丝=过滤网

找一根铁丝,绕成一个跟地漏面积一样大的圆环,然后把多余的部分缠绕成麻花状,竖起来与圆环垂直,一个手柄就成形了。

将丝袜套在铁丝圈上,多出来的部分绕在手柄上缠紧,这就是一个简易有效的过滤网,怕滤水太慢的朋友可以在丝袜上剪几刀。

打开地漏盖,把过滤网放在入水口,盖上盖子,发丝、菜叶等杂物通通会被阻拦在外,再也不怕地漏会堵塞。

下水道防堵

如果下水道是轻度堵塞,一个塑料瓶就能搞定!

准备一个塑料瓶,装一瓶水进去。

快速将瓶子倒扣进下水道,同时用力捏压瓶身,这时瓶子里的空气会被灌入下水道中,在水压的作用下,堵塞物很快就被推走,下水道立马畅通起来。

如果塑料瓶倒扣不管用,不妨自制一个疏通棒,取出塑料瓶,像这样剪成螺旋条状,长度一般半米长就足够。

用剪刀在细条两边分别剪一些小口,形成两长排的倒刺。

剪出来的塑料圈像这样缠绕在筷子上,用胶卷粘起来。

直接插进管道,上下戳几下,慢慢回拉筷子,可以轻松拉出缠在水道中的头发等杂物。

下水道反味

小苏打和白醋是清洁的能手,对于油污引起的下水道堵塞,经常会出现难闻的异味,把这两样宝贝结合起来,消除异味非常简单!

小苏打白醋去味快

往下水道中倒 100 克小苏打和小半碗白醋。

然后往下水道倒入半壶开水,盖上地漏,你会发现,异味很快就消失了。

巧用塑料袋

准备一个塑料袋,把袋子底部剪开,形成一个两头通的塑料袋。

将塑料袋的一边套在地漏上,塞进下水道,另一端张开。

盖上盖子,水还是可以流出去,但异味就被保鲜膜挡住,异味得以减少。

是不是很简单?你学会了吗?

来源:生活有妙招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