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23个洗衣小技巧,让你轻松应对各种污渍!
2018-06-14 08:28:02 杭州网

衣服穿脏了就需要洗,然而各种顽固的污垢并不是用洗衣粉就能洗干净的,有些需要使用特定的方法才能完全清除!今天小编就来分享23个洗衣小妙招,让你轻松摆脱洗衣上的各种烦恼! 

1.衣服有怪味 

可将脏衣物先浸泡在20:1的白醋水中10分钟,再进行常规清洗,就不会有异味啦! 

2.衣物上的火锅油渍 

一点点牙膏再加上一滴清水润湿,均匀涂抹在油渍上,轻轻搓揉。等白色泡沫覆盖整块污渍后,用水清洗干净,油渍就会完全消失,衣物上还有淡淡的牙膏清香。 

3.酱油渍 

将沾到酱油的衣物用水浸湿,在污渍处撒上白糖直接搓洗干净就可以了。或把苏打粉涂在浸湿的污渍处,等待十分钟清水洗净,酱油渍通通不见踪影! 

4.清除衣物上残留的洗衣粉 

在洗衣机清水洗倒数第二遍时,用100:1稀释后的白醋水浸泡洗5分钟,再用清水洗干净,残留的洗衣去除就不会伤害我们柔嫩的皮肤。 

5.衣服上笔迹污渍 

二锅头加清水,将有笔迹的地方浸泡在二锅头中,然后用洗衣粉清洗就干净如新。或将牛奶倒在笔迹污渍处,沾点水搓,效果也是很棒的! 

6.油漆污渍 

将香水喷在沾了油漆的衣物上轻轻揉搓,清水洗净,香喷喷不留痕。水溶性油漆及家用内墙涂料,及时用水一洗即可清除。 

7.衣物不掉色 

刚买回来的新衣泡在盐水中(1桶水1小匙盐),洗完要马上用清水洗干净,不要泡太久,放在阴凉处通风处晾干就可以。 

8.染色衣物 

在洗衣机里用温水洗净,加入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约三分之一瓶消毒液,大约浸洗25分钟,衣服晾干后,就恢复原来的颜色了。 

9.草渍 

100克食盐加1000克清水,将沾有草渍的衣服放入盐水中泡10分钟再清洗,轻松就把草渍洗掉了。 

10.汗渍 

汗渍因为含有脂肪,容易在布质纤维内凝结,所以在洗涤时加入约2汤匙的氨水,浸泡几分钟后,搓洗一下,然后用清水洗净,按照一般的洗衣程序处理,就可以清除啰! 

11.血渍 

首要原则,不能用热水!刚沾上立即用冷水或淡盐水洗,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钾溶液清洗就问题了。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买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渍,效果甚佳。若沾染的时间长,可用10%的氨水或3%的双氧水擦拭污处,过一会儿再用冷水洗净。 

12.膏药 

衣物上沾了膏药可用酒精加几滴水(或二锅头),在沾有膏药渍的地方搓揉,用清水洗净,也可用食用碱至于污处,加些温水,揉搓几次,即可去污。如果把食用碱放在铁勺内加热后至于污处,再加温水揉洗,去污更加快速。 

13.衣物泛黄 

保留洗米水或是将橘子皮放入锅内加水烧煮后,将泛黄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轻松让衣服恢复洁白,不会对皮肤产生副作用而且不伤衣料,简单又有效。 

14.毛料上的油渍 

当毛料或布料沾上油渍时,应先用热水或开水冲洗,然后用肥皂水搓洗,再用清水洗净。千万不要用凉水洗,因为这会使颜色浸入纤维,很难再洗净。 

15.啤酒、黄酒渍 

新染上的污迹,放入清水中立即搓洗即可洗净,陈迹可先用清水洗涤,再用2%氨水和硼砂混合液揉洗,最后用水洗干净。 

16.各种果汁渍 

新渍可立即把食盐撒在污处,用手轻搓,用水润湿后放入洗涤剂溶液中洗净,也可用温水搓,肥皂强力洗除。重迹及陈迹清除后,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机酸,然后再用洗涤剂清洗。 

西红柿酱可先刮去干迹,用温洗涤剂清洗。果酱可用水润湿后拿洗发精刷洗,再用肥皂酒精液洗,最后清水冲净。 

17.口香糖 

把衣服用塑料袋包好,放到冰箱中冷冻半天,等衣服上的口香糖变硬了取出来,轻轻揉搓,口香糖很快就掉了,而且一点痕迹都没有! 

18.口红印 

沾上口红印,可以用气泡式矿泉水或是调酒用的苏打水,倒在干净的布上轻拍有痕迹的地方,效果浅显易见。 

19.茶、咖啡渍 

被茶、咖啡等饮料污染的衣服,可立即用70-80%的热水洗涤,便可除去。旧茶迹,可用浓食盐水浸洗。 

丝和毛织物,可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洗涤剂清洗后用水冲净。旧咖啡迹可用3%的双氧水溶液擦拭,再用清水洗净,亦可用食盐或甘油溶液清洗。 

20.蜡烛油 

先刮去表面蜡质,用两张卫生纸分别放在污渍的上下,用熨斗熨两三次,熨斗的热量会把布纤维内的蜡质熔化,蜡油会被纸吸收。反复几次,蜡烛油即可去除。 

21.洗毛巾 

毛巾使用久了会湿湿黏黏的,用盐搓揉后,清水洗净则可除去湿黏之物。 

22.衣服上的霉点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曝晒,用刷子清除霉毛,再用酒精去除。把被霉斑污染的衣服放入浓肥皂水中浸湿后,带着皂水取出,在阳光下晒一会,反复几次,等霉斑都清除后,再用清水洗净。 

23.洗白球鞋 

将鞋子洗刷干净,把洗好的球鞋浸泡在啤酒中三分钟,然后把球鞋拿到阳台,放在阴凉处,并且在鞋面上用卫生纸覆盖晾干。 

把上述清理各种清洗污渍的方法记起来,下次遇到了就能轻松应对啦!洗衣服其实也可以很轻松简单的~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