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夏天不想晒黑?这份防晒攻略请收好!
2018-06-26 11:16:58 杭州网

炎炎夏日,每次出门总免不了受到烈日侵袭。回家一照镜子,感觉自己怎么又晒黑了!?别慌,这里有防晒攻略,快收好

防晒种类

遮挡性防晒

一般来说,颜色越深或加有防晒涂层的太阳伞防晒效果好。通常,衣服的密度越高、颜色越深,或加有防晒涂层,其防晒效果越好。

其实,夏天很多人常穿的那种清凉、轻薄的衣服基本没什么防晒能力。建议选购UPF数值大于25、紫外线透过率小于5%标识的织物产品。

如何选对防晒伞:

标签上的UPF值>40;

伞面越大,防护面积就越大,防晒效果也就越好;

除了太阳直射的紫外线外,还有通过地面或者其它物体表面反射的紫外线,所以弧度越大越好;

颜色越深越好。

防晒霜防晒

防晒霜,顾名思义就是防止一系列日光照射可能带来的肌肤问题的防护类产品,比如防止UVB催熟黑色素母细胞,让肌肤远离暗沉和色斑;或是让肌肤与UVA绝缘,防止胶原蛋白流失,延绶肌肤老化。

防晒霜的种类:

市场上的防晒霜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化学遮光剂,另一种是物理防晒剂。

如何选择防晒霜:

防晒指数(SPF值)表示可抗中波紫外线(即UVB)的指数,PA值是表示可抗长波紫外线(即UVA)的指数。

SPF虽然是防晒的重要指标,但并不表示SPF值越高,保护力就越强。

日常防护可选用SPF10~SPF15的防晒品;如果从事游泳、打球等户外休闲活动,SPF20就足以抵抗紫外线的伤害。

由于防晒系数过高的产品,相对而言质地也会比较油腻、厚重,会容易产生阻塞毛孔的现象,甚至滋生暗疮和粉刺。

如何正确使用防晒霜:

出门前15到30分钟内涂抹防晒霜;

一般情况下防晒霜用量要多于面霜,挤到手上至少有一元硬币大小,一瓶30亳升的防晒霜,在夏天一个多月就应该用完;

不要忘记那些容易忽略的部位,如耳朵、脚、腿后;

至少每2小时重新涂抹一次防晒霜。

特殊人群防晒

老年人

老年人属于骨质疏松高发人群,需适宜的阳光照射以保证足够的钙、维生素D。

不过,合理的防晒措施可减缓皮肤衰老,并有效预防皮肤肿瘤的发生。

因此,长时间在阳光下活动,仍需采取一定的防晒措施,具体防晒化妆品的选择与一般成人无异。

婴幼儿

婴幼儿需要合成紫外线帮助皮肤转化维生素D,故应适当接触阳光,但需避开紫外线强的时段(早上10:00到下午14:00)。

即使涂抹了防晒产品,儿童也不宜在强烈的阳光下活动。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