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居家清洁小妙招,干净、卫生还不用花钱!
2018-07-12 11:43:37 杭州网

家里需要经常“大扫除”,才能保证卫生整洁。今天生活妙招网小编教你几个清洁小妙招,不用多花一毛钱,就可以使家里焕然一新!

1.去除水龙头上的水垢 

马铃薯削下的皮,用内层的皮擦拭马上闪亮亮!

2.清洁塑料篮的缝隙 

将消毒液和水,以1:200混合,接着把篮子浸泡2小时,拿出来用清水冲干净。 

3.去除杯子里的污渍 

不用特地去买魔术海绵,只要菜瓜布沾点牙膏就可以轻松去除。因为牙膏里的细微颗粒能帮助摩擦去除污垢。 

4.去除下水道的怪味 

将柚子皮(橘子皮、橙皮也可)剥下来,切成小块倒入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把皮捞出,接着将热水顺着排水孔倒入下水道,除了去除味道也可以除到陈年油垢。

5.去除抹布污渍 

把抹布放入有生蛋壳的锅中,大火煮开(盖子不要盖)6分钟,取出后洗干净晒干即可。 

6.清洗砧板 

先把砧板清洗干净洒上白盐,等半分钟用菜瓜布沾清水刷干净,最后喷上白醋风干即可。

7.彻底清洁抽油烟机 

方法一、刮除污渍放入热水浸泡3分钟,再用一点小苏打擦拭就光亮如新 

方法二、在抽油烟机盒的内部加入1/3的洗洁精,周围也涂满这样就可达到隔离效果。

8.去除厨房异味 

虽然看起来有点诡异,但只要把卫生纸卷放入冰箱内,它就可以吸收冰箱的异味,一个月换一次,被换掉的潮气卫生纸也不浪费,用来擦不小心喷出的汤汁、油渍都很好用。

9.轻松撕掉标签黏胶不留痕 

用吹风机对着标签直吹,就可以轻松取下,如果还有用标签反复沾黏即可。 

10.去除毛巾的异味 

毛巾用久了难免会有怪味,先把毛巾放入热水中,倒入一点盐和白醋,静置5分钟后取出,洗干净拧干在阳光下曝晒即可。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