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男士皮鞋究竟如何选购?这些窍门学起来
2018-07-15 09:52:49 杭州网

男士们必备的鞋子,我想应该就是皮鞋了吧!出入一些正式的场合可以穿,上班、约会也可以穿,不少公司都是要求每日穿着皮鞋的。主要是因为皮鞋穿上之后显得人比较有精神,有气质。那么男士皮鞋应该怎么选择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男士皮鞋如何选购

外型

在选购皮鞋的时候除了要选购适合自己的皮鞋之外,还要注意皮鞋的外观是否完美,要注意走线的精准,尺寸的标准等。

然后将鞋尖朝自己,平放在柜台上,查看鞋底前掌处与柜台的接触点是否在前掌的中心位置。如有偏差,穿在脚上易发生侧偏,导致鞋变形。

鞋底

皮鞋底有皮质和胶质两大类。质量好的皮质鞋底,表面光亮平滑,颜色均匀一致,没有油斑、污点和伤痕,厚薄均匀。

用手指弹,声响清脆,手模感觉很坚实。这种鞋底柔韧丰满,抗张强度大,耐磨性强。

质量好的胶质鞋底,表面光滑一致,花纹整齐,每个花纹边角应鲜明完整。从侧面看,切面均匀细致无杂质,无大小颗粒组织,无厚薄不均现象。

用手摸,应有较好的韧性和弹性感觉。若是胶粘皮鞋,要检查底边帮底粘合是否严密、平整,不能有空隙、遗胶现象。轻巧的合成树脂底个人感觉好,又轻又耐磨。

透气性

一般在选购皮鞋的时候一定要选购一些透气性较好的皮鞋比较好,因为透气性较差的皮鞋会容易有脚汗、脚臭的现象发生的。

一般天然革皮鞋透气性较好,其中尤以猪皮革为好,因为猪皮毛孔比牛皮毛孔粗几倍,毛孔眼也大得多,汗气易排出。但皮革不如牛皮美观。

大小

这个看起来是基础的问题,但是也不能忽视了。因为很多人在试穿的时候只是随便把脚套进去,没有起身多走动几步,导致试穿的尺码不准确。

还有一些人是在上午的时候买鞋的,试穿的时候刚刚好。但是人在下午的时候往往会有一些水肿的情况,下午就感觉到鞋子小了。但是已经穿过了,又不好退换。

所以大家要记住,如果是在早上去买鞋,记得稍微买大半码,这样才是真正适合你的尺码。如果鞋子非常好看,但是尺码不合适也不要勉强买回来,穿着难受又有什么意义呢?

皮革

皮鞋面有光面革和反面革两种。质量好的光面皮鞋,粒面粗细均匀,滑平细致,没有皱纹和伤痕;光亮度、颜色均匀一致,色泽明亮、鲜艳,没有明暗和深浅不一的现象。

用手指按压皮面,出现皱纹均匀细小,放开手指后,细纹随即消失;手模感觉柔软润滑,富于弹性,不僵硬,而且皮革的厚薄均匀适度。

质量好的反面皮鞋,表面绒毛细软、均匀,颜色一致,无粗长纤维和油斑污点,无明显折皱和伤痕,触摸感觉与光面皮鞋相同。一般动物皮革的鞋穿上2~3年是不会出现掉皮现象的。

制作工艺

要注意看缝合是否有断线、鞋帮缝合线是否整齐规范;要摸内底是否平。掐后跟软硬是否合适;按腰当是否坚硬,要用手托住鞋子,看鞋底和鞋跟接触是否平稳。

看后跟高低是否一样、看鞋帮高度是否一致、要从上朝下俯视鞋面,查看鞋面部件的对称性,以及鞋口轮廓是否变形。

以鞋尖和鞋跟中点之间的直线为对称轴线,看鞋面上各部件是否对称,以内外相互对称不向前向后挪位为好。

男士皮鞋怎样护理

1、一双皮鞋多只能隔天穿一次。

因为皮鞋穿了一整日之后汗水会令鞋内产生湿气,所以在回家后,应将皮鞋放在阴凉处吹吹风,以防滋生细菌。

2、平常穿着皮鞋后,应用鞋布或软毛擦去灰尘,鞋都与鞋身的隙缝位置,则可用尖头刷子擦除尘垢,然后放入鞋撑,防止皮鞋变形,如没有鞋撑,可放入报纸代替。

3、定期使用同色系的鞋膏擦试皮鞋,使皮鞋保持光这润泽,避免使用液体鞋油。

4、给皮鞋上油膏时,避免把油膏直接涂在皮面上,应先涂于鞋布或鞋擦。

5、经常保持皮鞋干爽,存放于通风清凉处,特别是湿了或受潮的皮鞋,存放时可放少许防潮珠于鞋内。

6、若皮鞋弄湿了,应以干布吸去皮鞋的水份,然后放在阴凉处,让皮鞋自然风干,千万不要把湿了的鞋放在太阳下曝晒,冷气旁边或风筒吹干,否则会出现爆裂现象。

7、清洁皮鞋时切忌用水洗和接触化学溶剂。

8、经染色之皮内衬,如遇水、受潮及磨擦而产生的掉色,均属正常现象。

总结:皮鞋购买的时候如果你是随便买的,那么很有可能日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挑选的时候要小心一些,这样后面穿的时候更加放心哦!现在皮鞋的价格非常高,一旦买错了也是很可惜的,所以皮鞋的选购技巧希望大家都能掌握!(参考网站:民福康)

来源:99健康网    作者:    编辑:周夏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