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延长瓶插鲜花寿命的小妙招
2018-07-30 07:30:00 杭州网

瓶插鲜花不仅美化环境,陶冶情操,也能提高居家生活的品位。但是瓶插鲜花的寿命是有限的,有何方法能够延长寿命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分享一些方法吧! 

1、清晨摘花

摘花时间以清晨露水未干时最佳。花枝剪下后宜立即浸入温水,刺激纤管张开,充分吸水,以免干枯。

2、水中剪花

剪花枝应在水中进行,可免使空气进入枝条的吸水细孔,影响吸水作用。

3、切口越斜越好

剪切花枝,切口越斜越好。黑松、杜鹃等粗大木本植物,还可将切口处3厘米左右的表皮割开,用锤稍微敲裂,以增强其吸水功能。

4、花枝长短不定

菊花、圣诞花、兰花等吸水力较强的花,花枝可长些,吸水力弱的花枝宜短,越近水越好。

5、表皮削去6毫米

将插在花瓶里的鲜花茎端表皮削去6毫米左右,涂上凡士林,可延长花期。

6、火烧

木本花茎的切口处,可用火烧数分钟,或在切口处抹些食盐,以防切口过早腐烂。

7、醋

若将花枝的茎端在醋中浸一会儿再插瓶,可延长花期。在花瓶中加几滴醋,可使鲜花容易吸水而较长时间地保持生机,醋还有杀菌的作用。

8、阿斯匹林

在瓶中放1片阿斯匹林药片,可延长瓶花的寿命。

9、扎成束

花大茎细的鲜花,应用废短枝捆扎成束后插瓶。

10、早晨晒太阳

鲜花插瓶后,如在早晨以弱光照射1小时,有助于保持花色鲜艳。

11、勤换水

换水宜勤,最好每天一次。换水宜在晚间。若每天晚上将花瓶移置室外凉处吸收露水,次日清晨可看到瓶花会恢复原有的鲜艳之色。

12、使用冰块

盛夏季节,若在花瓶中放点冰块,可使花枝上的叶子保持青翠颜色。

13、去除粘附物

换水时,应除去花枝切口上的粘附物。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