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保存生姜谁还放冰箱?抹它不干瘪、不腐烂!
2018-08-20 07:30:00 杭州网

每次买生姜,总会多囤一些回家备着。常常放着放着生姜就干瘪了,最后很多都无法再食用。

这时,如何妥善保存生姜最重要,毕竟浪费食物是可耻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生姜保鲜的那些事!

盐 水 浸 泡 法

第一步:清水加入食盐。(水跟食盐的量按照保存生姜的多少而定)

第二步:待食盐溶解后,直接放生姜浸泡30分钟以上。

第三步:取出生姜自然晾干水分,再用保鲜膜包裹生姜;也可以用塑料袋把生姜装起来。(挤出空气,系好袋口)

最后把它放在阴凉通风处,这样可以保存十天到半个月,生姜都不会干瘪。

姜 片 保 存 法

生姜切开后,一次用不完,放着特别容易被风干或者腐烂。

第一步:撕一片保鲜膜,放上切片的生姜。

第二步:往生姜上撒些食盐,再涂抹均匀。

第三步:用保鲜膜包裹保存,不用放冰箱也能保持姜的新鲜度。

这个法子不仅适用于姜片,对切片过的生姜也是可以的哟。

还有一种更“土”的方法可以保存生姜,那就是沙埋,这也是老妈经常用的法子。

生 姜 沙 埋 法

沙埋保存生姜必须是完整的生姜,而不是切片过的。

如果家里没有花盆,可以用纸箱、袋子或者其他盆器来埋生姜。

第一步:把姜放在袋子里,不要发芽或者带嫩芽的生姜,以免在沙子里发芽。

第二步:倒入细沙土,以能完全覆盖住生姜为准。

然后放到阴凉处,沙埋生姜既可以保存生姜的水分,又可以防止生姜发芽,还可以长期保存,随取随吃,非常方便。

要是生姜发芽了,也是可以吃的。只要发芽后它的肉质不变空、不变干、不腐烂,都是可以吃的。

来源:高质量生活家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