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菜锅用久了,底部黑垢多又厚?一招搞定
2018-11-08 07:25:00 杭州网

厨房是家里的油烟重地,也是家里最具有“烟火味”的地方了,只要是在厨房,就要和油烟打交道,而作为和油烟接触最“亲密”的菜锅,每天都避免不了油烟和烟火的侵蚀,所以久而久之,菜锅在烟火的“熏陶”下,底部就会变得又黑又脏,还会长一层厚厚的黑垢,不仅影响做饭的心情,对炒菜的速度和口感也会有一定影响,所以菜锅用久了,底部的黑垢多又厚,千万不能不管,下面教大家一个清洁黑垢的方法,只需1招,轻松除垢,省时又省力!

1、香灰清洁法

其实平时生活中的一些垃圾,只要用对了地方也是可以变废为宝的,比如说香灰,就是一个很好的清洁工具,特别适合用它来清洁菜锅上的顽固油污和黑垢,因为香灰具有很强的吸附作用,而且方法也很简单,首先是收集香灰,把收集好的香灰保存起来,存放的时候要注意,最好保持环境干燥,避免受潮,清洁锅底的时候,把用清水把锅底打湿,然后把香灰均匀的撒在上面,等15分钟左右,香灰把锅底上的油污和黑垢吸收软化后,再用钢丝球和刷子把锅底刷干净,上面的油污和黑垢就能轻松去除了!

2、食用盐清洁法

除了可以用香灰清洁锅底的黑垢之外,用食用盐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如果仅仅只是把食盐当做调味品的话,那就太可惜了,其实食盐不仅能杀菌消毒,它的清洁作用也是很强大的,首先因为它是颗粒状的,具有很强的摩擦力,如果总是出现粘锅的现象的话,用食盐也能解决,先把菜锅放在火灶上干烧一会儿,等到锅底冒烟的时候,把锅烘干了,把火关掉,然后食盐放进锅中摇晃几下,再用钢丝球擦洗,就能把烧焦的地方清洁干净了!

家里的菜锅用久了,锅底的黑垢就会又多又厚,为了炒菜更方便,黑垢肯定是要清理的,如果你觉得只用清水清洁的话很难清洁干净,不妨试试上面的方法,只需其中任何一招,就能轻松除垢,省时又省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